這本送給老師謝詞的小書是參考王淑芬老師無針刀剪線裝書的做法而做的,當初老師招生時我很快就喊「有」,但那時是最忙得時期,想可能會持很久才會有空做吧!沒想到劉老師約了這次的聚餐,而老師又說要送我們禮物,我想我們作學生的沒有謝謝老師!豈敢收裡勒?這就是這本小書會這麼快完成的原因了!



  封面、封底是用厚紙板包厚的美術紙,忘了這是什麼美術紙,但因為它很厚,整個包起來真的很有質感喔!一時之間還找不到合適的圖片,所以找到這個貓頭鷹的貼紙,送的是給博士嘛!這個圖也算合囉!下面謝寫老師這四個字就是親自刻字刻出來的,為了要有個不同,所以刻三層,造成一個立體的感覺!


  在照片上看到了「老」字是歪的,我也是拍完照才發現有點歪,所以實品有重新調過,這也怪那時有點懶,沒先在封面畫好位置,所以就會這樣囉!


  這是內頁,有些同學有先e-mail給我的,就可以先印出來。沒有給的就現場寫囉!怕有底色一些筆不容易寫上,就全部留白囉!



  這是內頁的放大圖,老師教的是割一個洞就好,但為了花俏,所以我割了兩個洞,為了每一頁的位置都一樣,所以事先用色塊來標明割開的位置。又,我們的課程與家庭有關,底圖框就選了個家庭的圖,有可愛吧?



  因身邊並沒有合適的線,我去附近的文具、手工店尋找,只找到繡線,做完的感覺是:繡線綁書頭布時會很漂亮,摸起來的感覺也很棒!但是,我算錯尺寸就綁起來了,使得應綁在外面的美麗裝飾無法綁好,試了一個晚上,非常的火大就一把剪刀給剪了三千煩惱絲,那怎麼固定呢?其實我發現綁書頭布時已有基本的固定了,所以我就偷偷的黏在書背上囉!嗯~結論是:綁的線最好留四倍啦!這樣才不會不小心算錯了!


  又怕單色的繡線會有點單調,繡線特別買咖啡漸層色,由白色到深咖啡色,所以書頭布的顏色就會有點變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