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掐指一算,我上次到嶺頭山莊已是12-13年前的事了,那年教會舉辦退修會。我當時是該教會的幹事,所以把嶺頭山莊跑透透。
當年只覺得這好似是一座快荒廢的莊園,後來得知管理者是一位已退休的老伯伯,無力整理及打掃,那我們也沒啥好挑剔的了。
後來,又有機會要辦活動,又想到要借嶺頭山莊,那時得知的消息是關閉了

這次再入園,真的讓我驚豔,場地整理過後,原貌不變,但有煥然一新的感受



當年也是站在這個位置拍照,就覺得為什麼「禮拜堂」上面沒有十字架??
沒記錯好像有問過,他們的回答好像是怕山上被雷擊??
但有這十字架真好,聽說是莊主自己用木雕出來的,而且晚上會發光喔!!



禮堂旁的廣場,當年真像羅馬競技場---荒涼
現在整理起來後很想在此辦個音樂會哩!! 



老樹旁長出了小樹,仿佛告訴我,嶺頭有了新氣息、新生命...



大樹旁的小生命令人驚喜,我不認識它,這可愛的小蕈



走到一個角色,瞥見蓮花正綻放著...



與友人邊走邊聊天,就在它的身旁停下來
定睛看到它三角形個梗,哇!!這是蒲草ㄝ!!
就是早期埃及、以色列一帶,用來作成紙張的那種植物...



這個浸禮池是當年沒有的,是一群人一鏟一鏟挖出來
又一石一泥塑造而成的
中間聖靈仿佛鴿子的馬賽克圖,也是他們拼貼出來的



浸池旁的馬賽克是一群人拼貼出來的
五餅二魚---耶穌用一個小男孩一餐的量,餵飽了5000個壯丁及未計算的婦孺
神也必大大賜福一同在這地揮汗建造、打掃、修理、整頓、奉獻的各位勇士們
並大大的使用這個地方,使這地成為使人得福的地方。


嶺頭山莊福音中心 中看到的溫主任的信,才知道這地變美的原因
他本來要到內科--內湖科學園區--當個科技新貴,但卻聽從了神的呼召,來到此地
從一個薪水很多的地方,到這個沒有支援、百廢待舉的地方

******************************************************************************************

大家一定很納悶...為什麼福音機構總是不能自生自養,總是要呼籲奉獻..


是啊!我在此稍做說明....


嶺頭山莊福音中心,200851日前如何,我未參與..


200851日上山開始面對上帝所託付的嶺頭山莊..(一個稱為非營利機構的營地)營地的現金剩下70NT(尚有應付未付款約25)+修繕門窗15+一個月的基本人事管銷約35....也就是我上山後的嶺頭是一點支援都沒有的..這點應該連浸會的眾教會都不見得清楚..


但為何嶺頭山莊50年後會變得如此呢...???


首先,我們稱為非營利機構,因此不可以有業務上的推廣與擴大,因此種種的限制讓嶺頭一年只有寒暑假3個月稍有成長,卻有9個月的赤字要平衡。


再來是我們又有所謂的「奉獻標準」相對於使用者而言,似乎是一個定價,儘管我們會體貼經費不足教會的需要來調整,但依舊看似定價,一個有在營業的場所,實在沒有「募款」的正當性,因此,我們在過去似乎沒有收到非使用行為的奉獻。


所以,右手不能推廣,左手不能募款..


也因此這四年來,我一步一腳印的展開各項事工,沒錢、沒人、有上帝。上帝也一一的在每一件事工上找來了你們這一群「嶺頭天使」


當然,我認為這是我們自找的錯誤,非營利卻行營業之實,上帝要復興嶺頭必須管教與導正。


感謝主,我們終於在去年讓稅捐單位在部份指正應該登記為營利事業單位,面對隨之而來的地價稅稅捐單位經過幾次的會勘後,確定我們實以服務教會及社會團體為主,因此會勘後驗定部分用地為營業用途,非營業用途則不課徵地價稅。


我們需要建設嶺頭山莊來滿足福音國度的需要,我所做的每一件募款絕對是用於營地建設與修繕,絕對專款專用,不納入經常費的使用。所以自己會經常2-3個月領不到薪水再慢慢補回,我一再地說明這些做為及自己的狀況,無非是希望大家明白嶺頭山莊的需要而不是我個人的需要。若依然有人覺得我在炫耀自己的辛勞,盼望您能了解這不是我的原意。


耶和華以勒的神必定供應,這是這四年來清楚的經歷與確據。上帝感動我要發出呼聲邀請大家一起來重建嶺頭山莊這塊美好的地。來祝福許多主內及我們身旁未信主的朋友們,都能因為這地身心靈得滿足。


起來!


一起建造這地吧!






(感謝溫主任同意使用此圖)


溫主任這四年所做的工作
2008年---清除垃圾、拆除危險性設施、去除積水處、修破損水管、全營區紗窗修復...
2009年---修復一間宿舍、福音餐廳、開始DIY生命教育課程...
2010年---營區指示牌、戶外浸禮池、擴大停車場...
2011年---因雷擊許多設備損壞的修繕、禮拜堂十字架、建立臉書粉絲頁

2012年---浴廁修繕進行中
以下就是計劃及設計圖



(感謝溫主任同意使用此圖)

浴廁修繕﹣拿鐵行動 吧!
每個月省下一杯中杯拿鐵的錢 (約一百元)奉獻給嶺頭山莊,若500多位參加 ,
只需要五個月或是每人奉獻一次 500元,浴廁的修繕經費就足夠了!
嶺頭山莊匯款資料如下:
銀行:元大銀行士林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浸信會嶺頭山莊福音中心
帳號:21052000026731




請共襄盛舉,讓我們一同參與營地的建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