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做的第一個檸檬塔,也是我第一次接觸烘焙



一進到 Joyce's Playing 桌上已經擺好要做檸檬塔的材料及工具
因為要在桌上操作塔皮,Joyce已將桌面消毒好!!



製作檸檬塔皮所需要的工作及材料



將奶油切小顆粒,再拌入雞蛋,這些動作都要輕快



拌到能成糰就好囉!!
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入冰箱冷藏



加一點手粉擀平
之前是兩個人一起做,現在就要自己做自己的塔皮囉!!



塔皮擀到比塔模大一點就好囉!!
將塔皮放入塔模,整型戳洞!!
左下是Joyce幫我的塔皮整型中,這手勢很重要喔!!
放冰箱冷藏



塔皮上壓派石(或黃豆)放入烤箱

~.~.~.~.~.~.~.~.~.~.~.~.~.~.~.~.~.~.~.~.~.~.

檸檬餡



檸檬汁、蛋、糖、溫熱的鮮奶油攪拌均勻
過篩後等塔皮烤好了就可以填入,繼續烤



這是我的檸檬派,很美吧!!



撒上防潮糖粉及檸檬皮即可



Joyce為我們預備的盒子,帶回家冷藏後,檸檬塔定型了才好吃

這...真的很好吃,因為家中沒有漂亮的盤子,所以沒拍漂亮的切面


雖然親手做過了一個檸檬塔,但相信,很難再做第二個啦!!因為我家沒烤箱

詳細作法請參閱《玩味廚房》 P 1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