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期的「家庭關係新體認」課程在六月初結束,老師就想辦個聚餐,幾經討論後決定了6/15下午在姚同學的家,一方面是他的家在風景優美的花園新城,另一方面是...他是一位廚師很會煮菜。



  他們家的大門真的很漂亮吧!這棟的住戶很特別,他們大門的樣子都不同,各有特色!像對門的就採美國鄉村風,而另一個樓層的則是中式大宅門風喔!真的都很特別哩!


  這是他們家內部的擺設,這裡都充滿了古典與現代的結合。你瞧左下圖牆上是古典衣飾,前面居然是電腦及音響,而右下圖則是一排古字畫的前面是一台最先進的調理機,關於這台調理機,稍後會詳細報導。



  說到古典與現代的結合,這裡的古典東西還真不少...。各位看官有瞧到左邊這張照片裡有多少古董?上面的掛鐘、其下方的收音機、左下的電話。當然還有其他有趣的玩意兒!右上圖的羊群很可愛,而其後方的十字架則是兩樣精品組合而成的。看右下圖就可以知道他們家很大,居然有人在裡面撞球ㄝ!這是我看到的櫃中裝飾品。




  這天下午下了一場大雨,之後山嵐湧起,加上夕陽,哇!真的是風景如畫啊!右上那一張是在他們廚房向外拍的,所以我笑說,他能煮出那麼棒的美食,全是因為有外面美麗的風景,心情好當然煮的東西也好吃囉!左下是在大樓停車場門口拍的,右下則是到頂樓向淡水方向拍的。真的像渡假村對吧!我們是偶爾出門渡假,而他們真的是天天回家渡假!


  因為我隔天要考試,所以早到他們家來預備功課,那你看到以上及以下的照片,就可以知道我在那裡讀書的情況---幾乎沒有讀啦!本來在陽台上讀書的,因為大雨所以進屋來,結果屋內誘惑太多!就安心的玩樂、拍照囉!


  這手工饅頭是我看著弄出來的喔!從麵粉、麥粉、葡萄乾、水...等丟入機器中,機器混合並打碎葡萄乾完就開始揉麵,真是令人驚奇的機器啊!因為揉麵時會有很大的震動,所以就不拍囉!把揉好的麵團拿出來發一下,之後就整形囉!女主人很厲害的把所有麵團都整好,放一下再蒸!右下是蒸之前麵團又發大囉!


  這是煮南瓜湯,剛看到那麼神奇的事,我還以為一顆南瓜丟下去就可以成南瓜湯了!我還真的想太多了,基本食材仍須切到一定大小的塊狀。左上:食材大概是南瓜、馬鈴薯、洋蔥吧!右上:加一點的油,先把洋蔥放下去爆香,對!這個鍋可以爆香的!加入水及其他材料開始煮囉!10分鐘就煮好了如左下圖,然後放入熟腰果及鹽巴調味,再用攪打的功能把所有食材都磨碎,南瓜濃湯就煮好囉!



  看一下上面的食材,能猜到這要煮啥嗎?花椰菜、雞蛋、奶油、奶粉、水,在多功能調理機攪打過後就如左下圖,蒸了之後就變成花椰菜蒸蛋了!厲害吧!我看他們在弄得時候,一直猜不出來他們要做什麼?主人家就說話啦!我們加煮的菜,是你以前都沒吃過、看過的!這是真的!



  主角上場,不是主人啦!這就是那台神奇的調理機,產地得國,大小就如一台美式咖啡機一般,而且還附有食譜哩!右圖是他的面版,非常的清楚簡單,只要調整溫度、時間、攪打速度就好了。另外神奇的是它亦是一台秤,將所需的食材丟入即可秤重,並能歸零後再計算下一樣食材,這對我們這數字困難的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啊!我們就不必一直累計各樣食材的重量了!聽說它融合了23樣的功能,我開玩笑的說,是否能將麵粉、肉、蝦子丟入後燒賣就變出來?或是直接說我要個蛋糕,連食材都不必去弄,就有了蛋糕?女主人姚太太笑的說:「有!那就是我老公!」那實在太貴了!要用一輩子來換!



來瞧瞧大廚主菜的英姿!



  上面兩張是在預備一到涼拌菜,左下則是蒜泥白肉,他切的肉片超薄的,不輸機器切的喔!有照片為證是他親手切的喔!你看他們夫妻兩能在廚房內一同預備,這一定羨煞不少「太太」們吧!


  下一篇就會看到一個下午辛苦預備的結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