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在年初(4月)的時候參加老師手工書教學時(請參閱網友聚會--王老師說故事,玩手工書DIY-兩場實記),看到這本翻花書為之驚艷,當下就決定要作來當作送給可菁姐的生日祝福卡,那時就已經開始計畫,後來,與老公三年同小家的淑惠要畢業了,就想一款兩用,從選紙張、剪好紙型,只等時間來到。

 

  當然六月底畢業的淑惠,會比八月底生日的可菁姐先拿到,為了讓可菁姐有驚喜感,再加上之前的忙碌,所以這篇文章延遲到這時候才PO。

 


 

  這就是上次看到老師的作品,是他帶學生讀書「小王子」之後,讓學生做的翻花書,內容就是他們讀書的心得,很棒的想法吧!

 




 

  這是我做的翻花書內文紙,我喜歡彩虹的顏色,但為了方便大家寫祝福的話,我選用比較淡的顏色,這樣七彩擺起來還真好看哩!!




 

  這是小管畫的,每次他都能把生日卡畫得很美,他要我拍照存念,我也就放上來讓大家欣賞。




 

  這是給淑惠的翻花書玩成品,裡面已經充滿大家對淑惠祝賀的話語。




 

  這是可菁姐拿到卡片後翻給大家看的!

 

  這翻花書的做法可參閱王淑芬老師所著《立體書55招》。台北:作家出版社,2005年初版。

  寫下來的原因是告訴大家,我沒有那麼厲害,我也是看書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