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是使用王老師在部落格上教授的比利時書籍裝訂法,其實要做這本書給艾咪,決定的很匆促,就是要幫她慶生的這個禮拜才決定的,所以所有的素材都是拿身邊有的,因為沒空去採買啦。而內容則是決定要做的時候,就馬上確定了,只是格式、細節則慢慢一步一步才生出來。



  要作時很猶豫,本想用我最習慣的騎馬釘裝訂就好,但又覺得沒創意,後來就想到老師的比利時書裝訂法。印象中這種裝訂法好像並不困難,所以著手開始設計。我先想到內容的格式,把四種不同的表格設計出來後,先印出來看看是否合適。既確定了裝訂的方法,就開始計算內文的數量,再做細部的調整,並且四個不同的單元都再加上其個別的封面,及使用說明。



  這種裝訂法要先縫封面、封底及書背的部分,完成後再把內頁一台一台的加上。封面用的縫線要比較粗,我選擇繡線來縫,老師說是書高的3倍,不知道我是否量錯,我用了6倍的線才縫完,所以中間還補了一次線,所以在縫內頁時,我就加多了很多線,這樣就不擔心補線的事了。但是我怕拉的不夠緊,所以造成封面的線不是直的,有點斜,唉!第一次能完成就好,別太龜毛了,這是我自己安慰自己的,不然我可能會拆掉重縫,當然因為沒有時間了,只能自己安慰自己囉!!



  因為艾咪喜歡貓咪,所以封面加了一隻貓咪,這是人家要做香包的材料,被我剪一半來做封面,也挺不錯的不是嗎?希望艾咪能好好使用這本手冊囉!!生日快樂!!


  在格格的部落格中也記錄了為艾咪慶生的點滴,及拆禮物的過程,可以順便去瞧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