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忙還是要去上課,這是我這幾年來的心得!!

我發現一直都很忙,所以用忙來當藉口不上課,是自己的損失

因為永遠會有忙不完的事....

 


 

這是Peggy老師的印台總覽課程,我去年已上過他的基礎課101


初步的認識了印台與印章的一些用法,這次再上印台總覽,就不覺得太難了

這次是兩天的課程,也是完成一本作品,不同的是以前兩面都是作品

這次是一面作品,另一面是印台的解說,社樣才不會忘啦!!

若您眼尖,可以看到我們在老師發的講義中,還做了密密麻麻的註解哩!!

 

這本作品的封面不是用紙張做的,是帆布蓋上印章

是的!!是我們自己設計圖案、顏色,再包裝在硬卡紙上成了封面的!!



 

上Peggy老師的課,可以問很多問題,然後,老師會做給你看,讓你了解不同的差異

所以,記得要帶相機啊!!



 

老師做了不同的效果,大家紛紛拿出相機拍下來

你看相機一台比一台大!!



 

完成課程的大合照是一定要的啦!!

為啥大家都不是拿一本,是拿幾張作品哩?

因為東西太多做不完,而有人要趕火車,所以先拍大合照囉!!

說做手工可以放鬆,其實上老師的課,是很緊張的,材料很多的!!

 

若我說就醬報導完畢,應該會被殺掉!!

我們上課努力拍的那些對照是到哪啦??

 

老師說:要把印章蓋得清楚與下列幾項事有關:

印章、印台、紙章和你的手

所以下面的實驗就是印台、印章和紙張的關係



 

不同含水量的印台,在雷射相片紙上的效果就不同...

而我們用相片章來做示範...

這張看不清楚圖??對啊!!這張主要是要拍印台啦!

就是那個印台,蓋出那個顏色和效果,我拍的是那類型的代表...



 

這就是每個蓋印的近拍,老師也寫下了印台名稱

左下角的是後來講油墨印台時示範的

也就是說,將這種相片印章蓋出最美的效果是 VersaFine 和 Archival

若你想要有報紙的FU~ 可考慮油墨印台,這是我說的...



 

再來是無色印台的示範

「無色印台」??蓋印幹嘛用無色??沒顏色怎麼看得到??

這種印台用在抗色、燙凸很重要喔!!

關於這點,用心的老師馬上又PO了一篇解說,想多了解的請參閱:




 

浮水印台、復古燙凸印台和一般燙凸白色粉、復古燙凸粉交錯使用的結果

 

這是解釋已經有透明印台,可以燙凸,為何復古印台還要再出他們自己的呢?

那是因為他們的復古燙凸粉需要搓掉,所以太黏沒辦法搓掉,造成復古的感覺喔!!

 

很多東西看不懂嗎??去上Peggy老師的課吧!!

不過,今年的印台總覽課已經結束了,明年請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