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間真的過得飛快,又滿一個月沒有PO文章了,現在光陰似「箭」的「箭」指的不是有羽毛的箭,而是會噴火的火箭;當然歲月如「梭」的「梭」也不是人工手動織布機上的那支飛梭,而是太空梭啊!!

 

  連續被兩個人當面問:「啊!你的部落格是怎樣了?都沒有記新生活喔?」

 

  今天來掃掃蜘蛛網,才驚覺過了一個月。先解釋一下,請關心我們的人見諒,一方面真的時間都很滿,所以沒空整理照片PO文,另一個原因是,有FB可以傳簡短的消息,也有不少友人可以即時看到,及為我們代禱,所以我們的代禱信,及部落格很容易就會荒涼,不過,我仍會努力擠出時間,來整理照片及PO文的。而我也是有邊活動邊記錄生活,只是時間實在跑得太快了,我趕不上它,所以還沒辦法一一PO文,計算從6月至今,應該有15-20篇的文章可以PO,只是可能有些未來會幾篇合併報導,或...直接存在腦袋中囉!!我現在已有努力的整理照片,會不依序的放上來,會先放有人向我要照片的部份囉!!

 

  先報導近況吧!!我的工作部份,9月在颱風來襲的前一夜,開始了我們的第一場年會,今年共會有8場,但有3場同一天舉辦,因此我們要變出不同的花樣來因應。所以再來是我跑年會的日子,及努力的寫PPT腳本、錄旁白,以完成其他場不同需求的PPT,求神給我夠用的腦袋。當然按理9月初要出的刊物,因必須等待一些事情而擔擱,我心中一直懸著它放不下。

 

  我家老爺的部份,教會開始了課後陪讀的事工,來了11個孩子,聽說又再加1位,和其他大堂會相比,人數是不多,但因我們人手不足,所以12個孩子是很大的負擔,特別有幾位是需要「特別照顧」的,還有幾位9年級生,我們也得顧好他們的考試,幸好有一對姐妹花,他們很有教導孩子的恩賜,也很有教國中小生孩子的經驗,所以一些功課交給他們,我們可以放心。是的!!就是我們四位要面對五到九年級的12個孩子,而那幾位需要「特別照顧」的孩子,我們將會去學一些「運動」來幫助他們能專注。我們就趕上了時代的潮流,開啟了我們的「補教人生」,但一點都不辛辣,倒是挺刺激的。

 

  「刺激?」本來我是沒有要教的,但因第一天的大雨,讓一位老師困在路中,所以我只好先和學生們哈啦,順便就開始了國文課,我發現課本中很多的成語,已記不得我有多久沒用成語了,所以解釋起來有點心虛,當然也是沒有預備就上場的關係,所以第一天真的很刺激!!事後有查證,還好當初學得印象深刻,我沒解釋錯!!之後我又上了小六的國文與數學,心裡大概有個底了吧!!第一週過去,也大約看過所有的學生,也大致做好了學生分配,當然那種要拼聯考的,交給有教學恩賜及經驗的姐妹花,英文、數學交給我家老爺,而我就去照顧那幾位需要「特別照顧」的孩子,讓其他孩子可以正常的上課囉!!說到成語,有沒有發現我這篇使用四個字的機率偏高了?要不要看一下上述文字哪些是成語啊??別告訴我是「補教人生」,我翻臉啦!!接下來的日子,我會很認真的k國學常識及成語,讓學生們也能樂在學習囉!!

 

  所以我們週一到五的晚上,和星期六下午都在拼國、英、數、理化、生物、地理。

 

  再來的大事就是開始籌備聖誕節啦!!瞭的人就瞭會有多忙,不瞭的就去問瞭的人啦!!我好累,想去睡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