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一家五月底六月初返台,那時就計劃要做一本相本給他們留念
對我而言部落格比較容易,照片大小剪裁、圖文說明...都很容易
但一個故事的相本相對就難很多了,第一當然是要洗出相片
然後有大小、版面配置、色彩搭配等諸多問題啊!!
還好,我有一個很棒的老師--芳格子,經她指點,這些都不是問題啦!!

這是給姐姐一家的聖誕節禮物,當然是他們收到了,我才會PO文囉!



姐姐一家都很音樂,所以當然要用與音樂相關主題當相本囉!!
謝謝芳格子教我做的相本,這個相本就花了近4小時---因為我動作慢啦!!
姐姐說,一拿到以為是買的相本,後來翻到後面才發現沒有製作場商名字
就知道是我手做的!!



封面和封底用米白色的音符布,書背用黑色的,再加一條緞帶



封面及封底裡都是用黑色白點布



芳格子幫我預備一堆布讓我選



真的是我親手做的啦!!
封面有撲棉,所以摸起來很像市售的相本喔!!



做完相本就做內頁啦!!
這是我做的第一、二頁,就是第一次做這麼大本的相編,所以這兩頁磨了2小時



我努力做相編時老爺在幹麻呢??
他除了當柴可夫司機、幫我拍照記錄之外,還要當慰安公
芳格子家兩隻小狗很熱情,如果老爺沒來,它們就會在我們身邊打轉,或管其他家的閒事吠吠



喂~你是女生ㄝ,開心到露肚皮不好吧!!



這天怎麼這麼無聊,還趴在我做好的相本上??
(姐:如果你家狗對這相本有意見,應該和這兩頁有關)



因為相編已進入完成階段,現在要做最後的日期標示
老爺幫我用刀模壓出日期並配色,我的配色功力超差的,老爺就很厲害啦!
有沒有!!顏色很跳啊!!日期就顯出來啦!!
那兩個點真是難貼!!



YA!完工囉!!12x12的相簿就是這麼大本,正好用來擋肚子

從做相本開始是7/11,中間因芳格子身體微恙休息一個月
後來她抱病治療過程中教我,和我一起趕工終於在11/17完工
之後我又多做一點點的加工,趕在12月初寄去

歷時5個月,做了4個月,所以那幾個月幾乎都是每個下班後的日子都是滿的
晚上去做,回家後整理照片、排版、送洗,這就是熊貓養成班啊!!

謝謝芳格子的悉心教導,後來芳格子還送我一個超漂亮的蝶古巴特袋子(相片中那個)
希望你的身體的壞東西都死光光囉!!

關於相本內容...請耐心等待續集囉!!
不想爆肝,所以不趕文章啦!!

下一篇:年度大作---KO's Family in Taiwan 12x12相簿 2

到總覽:年度大作---KO's Family in Taiwan 12x12相簿 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