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沙盤結束老師訂下這次的主題:飛到一個你要的理想世界

我喜歡沙灘,所以第一個想到的是布置一個沙灘

面對大海之處,放個遮陽傘,圓桌,沙灘躺椅,桌上放杯冷飲

一整個休閒風~

但這畫面好像和我第一盤沙的那個女孩不合

所以我又想,我飛到這個地方要幹嘛呢?

度假?長期居住之處?

想到的第二個畫面是

我仍在沙灘上,在一個孤島上,只有我一個人在,遠離紛擾吵鬧的都市

在我的對面是一個繁華都市的岸邊,我坐在沙灘上,看這對岸的吵雜,享受目前有的寧靜

 


 

正好這週在處理泰國暑期體驗營的事情,想到去年去泰國的點滴

我想到當時參觀皇太后大學,一整可在森林裡的學校

應該說學校裡有個森林,一個美麗的湖畔

我當時和車上的人說:放我在這裡下車,讓我拍照完,你們交流完等等再來接我吧!

當然,這是不可能的,只能在車上看這風景

我便決定做一個森林小屋

 

DSC_9255.JPG

因為要完成森林小屋,需要很多綠色的物件,知道諮商所的綠色物件不夠多

也不能全拿走,總要分給其他人用啊!!

 

樹.jpg

所以我就自備綠色的草,及自己做了12棵樹~

 

DSC_9252.JPG

要找夢中的小屋,很喜歡中間那幾間歐式屋子,但感覺很不森林風

 

DSC_9253.JPG

所以轉去另一間教室找,終於找到我要的森林系小屋

我好像很喜歡找那個藏在很裡面的物件~

 

DSC_9254.JPG

本來不想放人,在這裡猶豫了一下

要選小魔女嗎?這故事在森林裡,挺適合的

後來往後面看到,阿爾卑斯山上的小天使,嗯~就是她囉!

 

DSC_9256.JPG

 

以前用的是大沙盤,沙子都已經在沙盤裡了

這次課程是用小沙盤,是個空的沙盤,也就是說,你要多少沙,自己拿

可以決定要乾沙或濕沙,可以自己調整乾濕的程度

我拿了一些沙後,去裝水,調整濕度,開始玩沙塑型

這個花了我一段時間,摸沙子...

決定湖面要多大,我要個開放的湖,讓水可以流進來,也可以出去

我的沙土是有高度的,有屋子的地方比較高,接近湖面的周圍比較低

當找到房子放上去之後,有略為調整湖的面積,讓屋子前還有一段空間才到湖邊

其實有想過是否要放一些磚石,從屋前走道湖邊

後來找不到我要的那種樸質的小石頭,就作罷

放好房子後,我先放那12棵樹,再放一些草

把兩個玩偶放上去,本來女孩是放左邊的,看起來眼神方向不合

把兩個玩偶對調方向,才覺得比較OK

最後,把草補滿

 

DSC_9257.JPG

細部拍攝

再看一次放在門口的兩個玩偶

我想應該是在門口等待迎接來森林小屋的訪客

小女孩,沒有正面看著外面,低頭看著浣熊,是個害羞等待的樣貌

浣熊則是看著湖的方向,訪客會來的方向,是期待,不知道是誰會來的樣貌

這兩個都是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訂沙盤題目比較困難,不知道要訂甚麼,所以就隨便想了個--我的森林小屋

但在兩天後再看這張照片,應該更名為:歡迎進入我的森林小屋

但,進入我的森林小屋,是要經過一個湖,雖然是個開放的湖

但湖口卻是比較狹隘,可能會被忽略的一個入口

也就是說...我也還沒預備好整個開放自己囉!

好像有想到下一盤沙的方向了

 

謝謝老朋友在FB上的提醒,讓我有機會看到更多的自己

 

 

 

下一盤沙:自訂題目,真的很難,冒出很多想法,不知道要選哪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