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溝通很重要,橋梁代表溝通,但當橋都斷了,要如何溝通呢?

這是最近遇到好幾件溝通的問題,對我來說,無法溝通是一個很辛苦的狀態

特別是對方避而不談、避不見面...

 

DSC_9331.JPG

 

我把沙排成裂開的狀態,好像經過地震,地裂開一樣

在左邊挖了一個洞,主日時聽到信息,以利亞躲在洞裡面...

覺得好像是我要溝通的對象,一直躲著不願溝通...

 

DSC_9333.JPG

 

擺放順序:

我先把橋定位

然後放兩個人偶,大兵放在山洞門口,面對山洞

小女孩放在橋入口

摀著耳朵的天使放山洞上面,背對一切

四個軍人槍口對外

小女孩後面放三個天使,紅心放在小女孩正後方

阻擋進入的柵欄本來要放在大兵方向的橋頭

但因為位置不夠,所以放河邊

小女孩後面空地放草地,代表和平、安詳

 

 

DSC_9338.JPG

 

大兵是面對山洞,躲在山洞裡面,不願意出來面對問題

(因為怕土崩塌,變成活埋大兵,所以用一個凹洞來代表山洞)

他的防衛心很重,所以有派兵在後面擋住任何要靠近他的人

上面的天使是摀住耳朵,不願意聽別人說話、不願意溝通

 

DSC_9335.JPG

 

粉紅色的小女孩代表我,我想去溝通

但被斷橋給阻擋住了,看著斷橋不敢過去

三位天使在後面鼓勵,讓小女孩即使看到困難,看到斷橋,也能過去溝通

 

DSC_9336.JPG

 

這個吊橋斷了,要過去可能會落入水中

 


 

本來是選上面的摀著耳朵的天使代表我要溝通的對象

而抱著愛心的小天使代表我

後來找到這可愛的小女孩及大兵,才改變主意

並且我喜歡有對稱的感覺,大兵有四個軍人守護著

我這邊也有三位天使守護,三代表完全數囉!

後面三位天使分別拿著星星、月亮、愛心

當下其實只是想拿不同的天使,沒有特殊想法,但有特別把愛心放中間

我想,可能是如果要達成很困難的溝通,我仍需要更多的時間及心力

星星月亮代表時間,愛心代表心力、耐心吧!

 


 

DSC_9336.JPG

 

再看一次那個斷橋

我從小就喜歡吊橋,並不會害怕走吊橋

所以當想到要做一座斷橋時,就想到要以吊橋的形式呈現

 

有想過是我態度太強硬,所以造成無法溝通的局面?

或是記憶太好,都記得對方說過的話,重述之後惹怒他?

造成對方不願意面對,逃避?

 

斷掉的吊橋只少了兩截木頭,就不能過去了嗎?

也許會掉到水裡,也許全身溼透

但...這不是完全斷掉的橋,還是有聯結的

如果願意改變想法,改變作法,還是有可以溝通的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