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年的沙遊課程,遇到新冠再次爆發,因著室內人/坪數的限制,必須暫停課程,這一停,再見面就是一年後了。課程只上了一半,一年後繼續後半段。這一年,發生了許多事情,也有許多同學無法完成那一半的課程。其實沙遊課學生變少我覺得很開心,因為,噓~很多不能說的因為~

老師說,這次要做對立沙盤,上次是與另一位共用一個沙盤做對立沙盤,這次是自己做一盤,一半好的,一半壞的。知道終於可以復課時,就有想過可能要做的沙盤,所以我的對立沙盤就決定為生死之間,先命名才開始找物件。

537684.jpg

我先找的是人物,選了一對婚禮娃娃當我父母的腳色,而我自己仍然是哪一隻戴帽子的杯麵。

DSC_7434.JPGDSC_7435.JPG

如何呈現天堂呢?不在有眼淚、病痛的地方,那我就來一片草地,兩棵椰子樹吧~再加兩個貝殼,對我來說,海邊就是天堂吧~有壓力的時候,去海邊看夕陽,聽浪聲就能平靜自己。

537685.jpg

我上一期沙遊課程中做了兩個斷橋,很開心又看到它們還健在,就立刻取來使用。把這兩座橋放在兩邊的中間,看似有溝通的管道,但卻是斷的橋

DSC_7443.JPG

 

那如何呈現活著的人的世界?我看到許多彈珠,嗯~彈珠是多彩的,人生可以很多采多姿,但也代表有很多事情需要做、處理。

在選擇要用哪一種彈珠時,在石頭區看到我的石頭,對!去年還有發生這件大事,因為要整理房子,丟了很多東西,這些石頭是度蜜月時在加拿大買的,是我一顆一顆在石頭堆裡選出來的,要斷捨離又捨不得丟,我想這些石頭讓我擺在哪個地方,不如拿到諮商中心在沙遊中還可以用,它們居然就在我選的玩具室裡,我喜歡只選一間使用,免得自己腦殘想不起來物件是哪間的。看到它們,我又把它們一一從石頭堆裡撿出來。

 

DSC_7436.JPG

我選了一個很濕的沙盤,我喜歡濕沙,把沙盤斜對角劃線後,把土撥成兩半,在細細地把兩邊的土鋪平,貝殼沙真的比較好摸啦~

DSC_7437.JPG

我先把兩座橋固定好,其中有一座需要多一點沙子才能站穩。再擺天堂那一邊,把兩棵椰子樹放定位,草地隨意撒上去,把爸爸放在中間,兩邊放大貝殼,嗯~這半邊完成。

活這的這一邊,我先把媽媽和我的人偶放在兩座橋的中間,靠近河邊坐著,然後把彈珠隨意撒在土上。最後看著這一堆我的彩色石頭,不知道該怎麼擺,後來決定沿著河邊擺一排。其實,我真的不知道這些石頭代表甚麼意思,就是看到,想拿就拿吧。在排沙盤時,我一向對當時直覺看到想拿的物件,就不猶豫地拿,事後才會知道,到底代表甚麼。

537686.jpg

在排沙盤時,眼淚不自覺的就掉下來了,並不是感到難過,但就直接掉下來。老師在旁邊處理課務事宜,也問我一些事情,我想他有看到吧。所以到分享沙盤時,我就第一個被點名要分享。

分享完老師問我,啊妳老公在哪裡?你確定不要擺他?

我當下真的不想擺其他的人偶進來,就選了一顆石頭來代表他

會選「生死之間」這個題目,是想起宣教士寫的文章,她傳福音的對象重病臨終前,已經自己默默和神禱告,但她到底是否已經信主了呢?沒有人知道。宣教士寫下:「我站在活人和死人中間,望著納德,問自己:納德現在在哪裡?…務要傳道,不論得時不得時」想到,爸爸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受了四次洗禮,但我不知道,現在爸爸的靈魂在哪裡?

後來回家後想這盤沙,我問老公是否介意我沒有擺代表他的人偶在沙盤裡?

突然才想到,喜歡杯麵的人是老公,不是我,當時看到這個可愛的杯麵要給老公用,他說不要,所以我就用了。所以,其實杯麵代表的是老公,不是我。這盤沙裡沒有我,或是說,我就是整盤沙,在我裡面的生死之間。或是說,杯麵是我,也是我老公,二人合為一體。

537687.jpg

再次看沙盤的照片,才發現我選了12顆石頭,當時只是找石頭堆裡屬於我的石頭,並沒有計算數量,但我自己還是沒有懂,為什麼會排在岸邊?沒關係,慢慢想,有一天會知道的。這盤沙還會有後續發展,也許後續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