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的標題是摘自【感謝神】這首歌第二節一開始的歌詞:「感謝神禱告蒙應允,感謝神未蒙垂聽  」

對基督徒而言,禱告蒙應允還挺重要的,甚至一些「長輩」還會用這個來評斷你的禱告,到底是神垂聽了?還是你是妄求。

禱告蒙應允未蒙垂聽.jpg

老爺突然眼睛不舒服,掛門診看眼科醫師給了藥物,有交代說,如果這藥吃完沒好,或更嚴重,就需要進急診治療。藥吃了後感覺有好一點,我們就按計畫南下。第一晚睡得不好,早上起來眼睛又腫起來了,我們猜想是睡不好的關係,第二晚早睡,沒想到早上起來眼睛更嚴重,所以取消當天行程,老爺提前回台北掛急診。醫師看了之後,建議住院或拿藥回家觀察,因著後面的忙碌行程,他選擇拿藥回家。隔天早上,眼睛又更腫了,我立刻提前回台北,安排好後面重要事情,再次掛急診。這次的急診醫師又做了許多檢查及詢問,仍然找不出病因,他與資深醫師通過電話後,換了一種藥物,並且安排住院治療,基本療程是7天。

知道現在醫院的病床很難排,所以我努力發出代禱訊息,請大家為老爺的眼睛禱告,也為我們有病床來禱告。醫院的規定是,一入院就不能出去,不然就是每次都要戳鼻孔(快篩)一次,本人不愛被戳鼻孔,所以確定要住院後,我立刻回家打包7天的行李,快篩後在急診室等待病床。本院病床不足,所以會定時送病患到他縣市的分院去住院。

 

第一批當晚10點的病人送走了,我們繼續等待~

LINE上面許多人關心我們到底入住病房了沒?

甚至有長輩說,他晚睡,隨時有消息就通知他,好讓他可以安心

我10:30告訴她,安心睡吧~今天沒有病房了~

第二批早上8點的病人也走了,我們還在…

 

嗯?上帝有聽我的禱告嗎?

急診室很難睡ㄝ~

 

病人的床很窄,沒有陪病床,只有硬椅子,只能趴著睡,手麻了就起來換邊,換姿勢,屁股痛,起來走一走…

詩篇130:6形容得真好:「我的心等候主,勝於守夜的,等候天亮,勝於守夜的,等候天亮。」真的是在急診室等候天亮

除了很難睡之外,急診室的聲音也是不斷的,病人的哀號聲,護理師之間的講話聲,新病人入住的問診聲…聲聲入耳。

BTW,不同地方的急診室,晚上入住病人還真的大不同呢~

娘家附近的那家醫院,半夜都是喝酒、打架、車禍…這類進來的,甚至可以聞到濃濃的酒味、酒吐味。而這裡進來的,就都是老人家身體不適,當然還有孩子碎念老人家的聲音。

 

嗯?上帝有聽我的禱告嗎?

急診室很難睡ㄝ~可以早一點入住病房嗎?

 

從到急診等待看診後,到開始急診住院治療,我都有拍老爺的眼睛照片來記錄

當天下午開始換一種藥物打針,晚上我拍照的時候,就已經明顯好轉

隔天早上,眼睛好得更明顯了~

522820.jpg

記錄進急診室後三個時段的狀況

原本第一次急診時,醫師有安排看眼科門診,但掛不上號碼,便開了一個請醫生給加掛單的單子。後來進入急診時,把這個單子給醫師看,早上正好就是有這位醫師的門診,按照道理是不能去看診的,醫師就要急診室的護理師帶老爺去看診。醫師看到老爺眼睛的明顯進步,確認了用藥是對的,可以選擇繼續等病房住院,或是拿藥出院。而醫院滿床的狀態,沒能保證哪時可以住院。再加上後續有許多事情在進行中,我們就決定出院。

本來請人代幫忙主禮一個追思禮拜(含入殮/火化/安葬),我們可以出席,本來憂心沒辦法做的一些事情,也可以順利完成…

523258.jpg

追思禮拜後拍照

 

嗯?上帝有聽我的禱告嗎?

沒有!醫院並沒有空的病床給我們~

有!上帝讓醫師找到適合的藥物治療,老爺病況有明顯好轉

咦~到底有還是沒有?

神給我的經文一直在我腦子裡

腓立比書4:6-7:「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7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以弗所書3:20:「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