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延續上一堂課的聯合沙盤

上課時,先拿自己上一堂課沙盤上的物件,可以決定是否要擺沙盤

因為我上次忘了拍過程,很久沒玩沙了,玩到忘記要記錄

所以就用這次紀錄一下過程

上節課有幾位同學還未分享,分享後,抽籤分組,3人一組

我和君、任一組

老師說,把自己沙盤好的放入聯合沙盤中,若要放壞的,要有新的定義

我上次的題目是生死之間,其實沒有好壞之分…

因為我的沙盤是濕沙,就決定用我的沙盤,我把物件都取出,把沙鋪平,開始我們的聯合沙盤

DSC_7446.JPG

任說,她想把那個城堡放進去,但原本是壞的,我們就選了一個角落放

之後,她說想出國玩,想把飛機放進去,我就問了她想飛的方向

是飛向城堡?還是飛離城堡,她說是往城堡方向飛

然後我就拿她沙盤中另一棟房子,放在飛機後方,城堡的斜對面,當作她起飛的原點(家)

DSC_7448.JPG

君說,想挖一個海,她在一個角落挖了海

我想到我有兩個貝殼,很適合這個海灘

君把她的閃亮珠子放在城堡前面,是一個夢幻旅遊的地點

任說,想出國去吃喝玩樂,就把桌椅食物放在城堡前

DSC_7447.JPG

我拿椰子樹及一些草放在城堡邊,是個舒服的度假地點

再拿一些草放家那裏

 

任把自己沙盤的母女放家前,預備出發

我也把我的三個人偶放旁邊,這就是母女組,夫妻組,及個人預備飛去度假

DSC_7451.JPG

君的沙盤中好的部分還有四個娃娃,代表春夏秋冬

我本來想放一排在城堡前,覺得很怪

就把他們放最後一個空的角落,當作一年四季

又把任的長條玻璃珠,選12個放在四季的外圍,代表時鐘的時間

君說,她也不知道四個娃娃該放哪,本想放四個角落,現在這樣擺很好

我拿了君的停止牌放春夏秋冬的中間,代表美好的時光停止

這停止牌原來是不好的

DSC_7449.JPG

我把我的圓彈珠全放在海裡,沒有想法,就是覺得這樣好看

我把任的問號牌放在城堡前,我覺得這是一個未知的旅程

「美好之中也有壞的,壞的裡面也有美好」

 

君說,很喜歡這沙盤中間有一條空的地方

DSC_7450.JPG

在想我們沙盤的名字,我想到一個很長的名字,XXX旅程之XXX,太長到我也記不起來

一會兒後,君說,她覺得兩個字就可以了:啟程

我們就訂這個名字

 

分享後,我們沙盤中有同伴,有啟程

 

DSC_74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