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暑假Oliver去海外培訓,結束後就到香港探視親人,他原本希望我在他到香港時,也同時到香港,但暑假是我最忙的時期,又有重要的會議,遂延後幾天再到香港。這不是我第一次獨自出國,確定了他要我幫忙帶的東西後,打包完成就可以出發。誰曉得這趟香港行颱風也來湊一腳,從我離開台灣到回來,它都一路伴隨著我。


 


  出發的前一天,我仍在辦公室加班,媽媽打電話很急的告訴我,颱風今晚登陸喔,要快點回家。看著窗外無風無雨,萬里無雲的狀況,我猜應該不是今天登陸,應該是明天,但我是明天晚上的飛機啊!屆時無法起飛就麻煩大了,恐怕會被卡在機場呢!又因父親節不在台灣過,所以那晚我在回家前,先到爸媽家,送上父親節禮物,並告知去香港的行程。老人家的擔心全寫在臉上,他們是期望我能取消這次的行程,我只能說:「飛機有飛我就去,飛機沒飛就不去!」


 


  這樣的擔憂也影響了我的心情,整晚的睡眠品質不好,一早又被一堆轟隆的雷聲吵醒,勉強起來漱洗後預備上班,突然想到我的球鞋不知為何卡腳,兩隻腳跟都被磨得起水泡,也很納悶這已穿了一年多的球鞋,怎會突然卡腳呢??我便翻床邊的盒子,要找OK絆貼腳跟,並多預備一些到香港可以用。在翻找時突然看到一張沒看過的小卡,順手拿起來看,上面寫著:「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是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力比書4:6-7)


 


  看到這張小卡,還正納悶這卡是哪來的,翻面一看是某家不知名的店送的,感覺那風格不像是台灣的,我猜大概是Oliver在香港買書時有人送的。心中還在那裏胡思亂想時,突然有個意念進來,好像神親口對我說:「你還在胡思亂想啥?我是用這張卡片來安慰你的,你還不知道嗎?」啊!對喔!我只在想這卡是哪來的,沒想到經文的內容,正是神向我說的話,祂必賜我出我意外的平安。好像吃下了一顆定心丸,做好一切準備,出門上班去,出門時正遇上很大的一波雨,就短短由家到公車站的路程,我膝蓋以下全濕了,心中的擔憂又慢慢的升起。


 


  在辦公室是非常的忙碌,時間過得很快,下午同事還催我快點出發,免得風雨影響路況趕不上飛機,我也做完預估的進度後出發,這時風雨都暫停了,我仍拿著我的大傘去機場,登機時這大傘還遇上麻煩,因要請空服人員幫忙放上櫃,那時還被其他乘客取笑。這一段時間都無風無雨,直到飛機起飛時才看到雨點。事後聽說帕布颱風偏南登陸,所以我們的飛機是可以順利起飛的。


 


  到香港時夜已深,Oliver來接飛機,我們住在王牧師的家,他是我們的老師,現回香港工作,受到他們很周到的接待。第二天一早與他們一起去飲茶,回家後補了一早的眠,下午和兩個小朋友一起去科博館玩,因為星期三許多博物館都免費參觀,玩得很愉快,晚上到查理布朗咖啡廳吃義大利麵。傍晚,香港掛起一號風球,帕布颱風殺到了,原來帕布颱風只從台灣南部掠過,並未登陸直殺向香港了。之前他們都以為我星期三晚上的飛機,聽到颱風的消息,小姑打電話問Oliver我會不會取消行程,Oliver笑說我已抵達了,因為連他也忘了我哪天的飛機,直到起飛的前一天他才知道的。但隔天王牧師的孩子有校外教學,要出去玩若遇八號風球就得取消,那會很掃興的,我們也為此禱告,希望行程不受影響。一早起來,有風有雨,風球也升級到三號風球,所以行程仍照舊進行。吃完早餐,oliver回家上網看氣象,颱風感覺已散掉,鬆鬆散散的往澳門去了。我們這天回Oliver的家,晚上請公婆吃飯,先為婆婆賀壽,因他生日時我們無法回來。


 


  最後一天,早上仍與王牧師一家去飲茶,風雨變得很大,颱風又從澳門折回來了,這消息真令我們訝異。原本取消的風球又掛上3號風球,我們這天回家呢!還是希望不會影響飛機行程。那鬆散的颱風,本被認定降為熱帶低氣壓,突然增強又成颱風,且是中颱直撲香港而來。吃完早餐我們開始打包,豐豐富富帶著大家的愛心回國。因為是下午的飛機,早上收拾完就出發到機場,那風雨大的比我在台灣出發時還大,原本打算坐公車去機場,但我們根本走不到車站,便在門口上了計程車,這段路更短但我們兩個全身都濕了。



上圖:在香港機場拍的的飛機起飛,天氣真的很差


 


  辦完登機手續,直到上機都確定飛機會飛。因為很累所以我們一上機就睡著了,朦朧中我覺得好像等太久了,醒來看到空服人員很忙碌的跑來跑去,送茶水、果汁等,又一直找某些乘客,還數算了三次的乘客人數,這一切不尋常的現象,讓我擔心不少。我們坐在飛機上一個多小時後,終於要起飛了,但起飛的方向卻與我之前在待機時看到其他飛機起飛的方向相反,我們在風雨中起飛了,平安的回到家。快到台灣時,看到非常美麗的雲彩,我們在雲彩中穿梭,還看到了海上的彩虹,特別的是,這是我第一次飛經台北到桃園機場,看到從未看過的美景,淡水河出口、觀音山的背面、那條送Oliver飛機時所走的西濱快速道路、還有像牙籤大小的101。出關後聽到接機飛機的人們抱怨等很久,也有乘客抱怨飛機延遲的種種,但我知道這是風雨中神的保守,我獻上感恩。


 


  回到家後先向香港家人報平安,他們都以為我們還被困在機場,回不了家也離不開機場。經了解後才知道嚴重性,我們是2:25的飛機所以2:00前就開始登機了,香港是2:00開始掛八號風球,這就是我們延遲起飛一小時的原因。我這次的出發及回程,都有帕布的伴隨,其實比較怕的是在空中的雲霄飛車,那是更難過的,但這兩次的飛行,僅偶有小波動,連餐飲都沒受到影響。通常我會飛機開始在降落時,因艙壓的關係而眼淚鼻涕直流,常哭得非常慘,若遇上調整更不好的,我會耳鳴、內耳痛一星期。這次只有飛抵香港時,稍有艙壓的反應,但很快就解除,大約坐公車到王牧師家的路上就好了。回台灣時就完全沒有,所以直到降落時才發現已抵達,並訝異沒有任何的症狀。我想這就是出發前,神所應允的出人意外的平安吧!這次不但所有行程都沒受到影響,連原本坐飛機會有的不適症狀也都沒發生,這不就是出人意外的平安嗎?



上圖:接近台灣上空的美麗雲彩


 


  寫在強颱聖帕颱風假的早上,邊寫邊紀念著今天要出國的兩團人,一隊是10位福音隊員,他們今天還要轉兩趟的飛機,一延誤就很麻煩了,所有行程都要改,還有住宿的問題。另一團是一家四口的宣教士家庭,今天回泰國,明天一定有事奉,星期一還開始另一階段的語言課程。相信保守我平安出入的神,必會保守他們平安的出入。


 


備註:香港對颱風的分級是看掛幾號風球來定義的,之前很複雜,現在就改為一號、三號、八號風球,這表示颱風離香港的遠近,掛到八號風球就是停止上班上課的意思。所有海上的交通一律停止,空中也會看情況而停飛。有趣的是,只要開始掛起了幾號風球,在地鐵站內,甚至是每棟大樓的出入口,都會有告示牌,告訴大家現在是幾號風球了,這實在是很貼心的服務,讓在外無法得到資訊的人,隨時都知道天氣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