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這句話是聖經中的一句,也是今年雅歌年終聚餐時曾哥及師母分享一年感言一直掛在口邊的話。而這句話,聽完之後我在友人的部落格中留言,最後也用了這句話。沒想到,這句話是神提早提醒我的話,因為經過兩人的分享,加上我在別人那也留言過,自己的印象非常的深刻。


  去年底,有件事需要處裡,那算是工作上的事情,但實際來說並非我本來該做的公務,但因很多情況之下,必須由我處理。在與一些人討論後,做了一個決定,然而我們都不清楚,那樣的決定會帶來日後的麻煩。


  今年初,事情需要解決了,我們開始做後續的動作,當開始行動時,才發現我們做的那個決定有問題,使得事情無法進行,只好找當事者幫忙解決。當那人知道我們沒做過的事及做過的事之後,告訴我們可能我們會遇到的問題,可能這會牽扯到法律問題,這是非常的嚴重。我也受到很大的驚嚇,因為我是一切事情出面的人,可能會是我需要面對這樣的法律問題。正好先生在我身旁,緊急請他為我禱告,之後,我們辦公室的所有人也一起為這件事禱告。並開始詢問一些專業人士的意見,並看最壞的情況是如何,我們應該怎樣處理及應對。


  之後,我們仍繼續工作,而我就記起這句話:「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這時候要喜樂有點難,努力學習囉。不住的禱告,這是一定要的啦!我ㄧ直為這件事禱告。那凡事謝恩?這時候要謝什麼恩呢?怎麼謝恩呢?我只好一直為這事禱告,並求神告訴我該怎麼謝恩,後來,就開始想到一點可以感謝的,不久後,又多出一點可謝恩的事,就這樣發現越來越多可以謝恩的事。而我的心也因此安定下來,可以繼續做該做的事。我也向神禱告,期望能在過年前處理完此事,不要我放假到香港過年,仍要為此事掛心。在當時來說,真是做了個不可能的禱告,因為這牽扯到很多政府機關的事情,手續非常的複雜,光是跑程序可能都跑不完了!


  隔天,我們與當事者見面, 討論相關的問題,還好當事者很為我們著想,找了很多熟人協助,使得這件事很順利進行,但法律上的事,仍是未知數。之後,他取得完整的資料,補做了一些法律上的程序,使得一切都沒有了法律的問題。而這件事在我請假回香港的前兩天完成,比我想像的還要早許多。


  我為此大大感謝神。一方面,當然是能安心的過年來感恩,另一方面,因為當事者之前工作的關係,有許多專業人士的協助,並到每個機構處理時,事情都順利解決,比一般人要處理的時間短少非常的多,這也是能提早完成的原因。再來就是,經過此事才知道,若我們原先就做了那件事,恐怕未來會有未知數的麻煩,但因為我們少做了這個動作,要由當事者來處理,並在法律上補了個程序,使得一切都合法,我們未來也都不會有法律上的責任了。原來,當初我們做決定時,不是我們單一的想法,自己決定不做那件事,而是亦有神的旨意在其中。


  對我而言,在這段期間「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這句話很重要,因為改變了我的心情,並確信神掌管一切。也學習到,在困難的環境中,努力的去想,仍有值得感恩的事,越感恩,就越覺得神的同在。


  不好意思!因為有許多的牽連,所以不將事情說明白,在此僅紀錄神的恩典,及我的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