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學期學校舉辦的講座,我多半會請假參加,因為這些講員都很有料,上完講座都有很豐盛的收穫,另外,在工作中有一星期的休息、學習時間也是很棒的事。

 

  我住在學校的家庭平房宿舍,每個住平房家庭都要負責打掃門前的水溝,而學生們都有其個別的打掃環境區,門前的水溝就要打掃後再來清理。我們家老爺膝蓋及腰都不好,很難彎下來掃水溝,而以前的左右鄰居,一個比較年輕,但有稚齡孩童,另一個則是伯伯級的,所以也不方便打掃。而他們的眷屬,就如我所說,一個有稚齡孩童,後來又懷孕,另一個年紀大,但她卻是最常打掃環境的,常幫我們掃戶外週邊道路,所以掃水溝的事,恐怕就只有我最適合了。我都會利用每學期講座週的週一上午來清水溝,這也算是一學期一次的大運動吧!而每次看到滿是落葉的水溝,被自己清完後,變得很乾淨,那種成就感是難以言喻的。今年暑假,兩旁住三年的鄰居已搬離,一間換了一個家庭,另一間並沒有新主人入住,這條水溝一樣等著我講座週時來清理。

 

  好巧,今天就是講座週的第一天,我依往例請老爺去幫我拿工具,然後開始清掃。今天,老爺找不到我習慣挖水溝的長柄鏟子,拿了一堆大掃把、耙子之類的東西來,使用起來很困難,還好,我想起搬離學校的鄰居,他們留下很棒的工具-剪短的竹掃把,及小鏟子。

 

  才開始動工,天就開始飄雨,開始的雨還不影響工作進度,但空屋前的水溝還未掃完,雨就開始決堤而下,我蹲在屋簷下繼續挖水溝,辛苦的挖完了三家門口前水溝,從頭到腳都濕透了。其實挖水溝不是最辛苦的工作,最辛苦的是把裝滿落葉及泥土的大垃圾桶搬到工具房,因為比小孩高的垃圾桶,裝滿落葉、泥土及雨水後,那個重量一個人是很難搬動的。雨漸小後,我先把老爺拿來的工具拿回工具房放置,回來準備「拖」垃圾桶到工具房時,遇到一同上課的賢哥,他之前腳扭傷,仍執意要幫我抬那桶垃圾。走到半路殺出美女茜姐,兩人演出搶垃圾桶的畫面,當然,最後是女人勝利,由茜姐陪我倒垃圾。

 

  要謝謝吉賢哥、婉茜姐的出手相助,在這大雨清掃的過程中,不少人出口問候,而兩位是在我覺得最困難的工作上,主動幫助我的人,今天,我遇見兩位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