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節該做些什麼?去總統府前升旗?還是去路跑?不!這是輔協部一年一度郊遊的日子。自去年開始,我們就定下每年郊遊之約。今年,我們上陽明山,到竹子湖吃午餐,並到二子坪散步。


  早上九點我們相約於劍潭捷運站,乘260公車前往陽明山,因時間尚早,我們便山中一遊,這真是一個秋高氣爽好旅遊的日子,大家三三兩兩,邊聊天邊散步。部長蘇姐還先教我們如何呼吸,用鼻子深深的吸入肚子中,再用嘴巴深深的吐出。



  到陽明山花鐘附近後,預備回車站的橋上,大家先照了一張合照,我們一共有十四位大人,三個小孩。



  陽明山的沿途風景優美,讓我忍不住的拍了很多照片,和大家分享。因剛過強颱,山中水份充沛,小瀑布也會變得非常美麗,連山壁也水分充足,水滲出山壁儼然像是個小瀑布,真是美的不得了,但還是想到若水分太飽滿,恐怕還是不太好的。



  剛在陽明山的合照,因有人上廁所沒拍到,所以在漂亮的瀑布前拍一張。




  這就是我愛拍的,老公說這叫做底圖照。我喜歡這種盤根錯節,植物相互寄生的樣子。



   左下角那張是應小嬋小姐之要求放上來,順便補幾張花草照。


  左上的小花我曾見過只有兩瓣的,現看到三瓣的把它拍下來,比對看看,這朵花整體不到我的大姆指指甲,也是因為紫色啦!所以才會在雜草中瞥見。右上的花是在餐廳門口拍的,充滿雨水,使得花變得晶瑩剔透,挺可愛的。左子下則是離開餐廳的路上,看到有矮屋頂,上有一片草,因雨而滿了水珠,可愛極了,我驚為天人,正好小嬋小姐經過,也覺得美,發現我未放在部落格上,特要求放上,可惜拍照技術不夠好,所以您看不到原來的美。右下是山中隨處可見的蕨類,還未伸展開來的樣子,挺可愛的,看著它,都忍不住要伸個懶腰,好好的伸展肢體一下呢!



  風景真的優美的吸引人,啊!每次都為了貪圖拍美景,都落在最後面,讓大家等,真是不好意思。不過這些風景真是值得。之後,我們回到陽明山車站,坐108公車到竹子湖,準備吃午餐。





  這就是我們吃飯的餐廳,風景優美,「發現生活園藝」是個很棒的餐廳。我用說的沒用,要吃過才算。



  肚子餓了!吃飯先!所以我先拍了大家的照片後,開始專心吃飯囉!


  這是店家幫我們配的菜色,非常的豐富,我們吃的很撐之後,還有一鍋地瓜湯等著我們,當然最後還是得打包才行。其中有幾道菜是這家店的特色菜,老闆還特別來介紹,左下角的是「鹹蛋溪蝦」,這真的很特別,很好吃。



  最後有兩道菜,是要特別介紹的,炸苦瓜,並與花生、小魚干拌炒,這苦瓜炸得很好吃,並不苦。



  這九轉肥常有啥特殊的?不必上山也吃得到啊!這是我到陽明山才知道,原來這道菜與韓國有關?怎可能?又不辣,又沒泡菜的?怎會和韓國有關。這是有典故的,我們的督導,喜歡韓劇「大長今」,也喜歡吃大腸頭,由此可證,這道菜是大長今的哥哥大腸頭,所以這道菜和韓國有關。很冷吧!天涼了!加件衣服吧!多喝點熱湯吧!




  飯飽湯足之後,就在店中逛逛,左上角照片看到店中有一排的木湯匙,是一些人來吃後的留言記念,右上是店中賣的造型植物,我猜彩鳳就是買這回家的,我看到的時候,就覺得店家很聰明,一般的盆栽不見得有人會買,但他做了一個特殊的造型,就會吸引人來買,果然就吸引到彩鳳囉!下面兩張照片是櫃檯前的擺飾,看到一堆的獎牌,果然這家店有其特色,所以得獎很多呢!



  最後這張是老闆幫我們拍的大合照,有沒有看到大家都吃飽滿足的笑容!



  吃飽後,開始我們前往二子坪的旅程,天開始飄起毛毛細雨,我真的吃飽了,所以可以看到我已不是殿後的人,還能邊拍照後面(右圖)還有很多人呢!



  終於到了二子坪,久未操練的我,已經累癱,只能坐著拍雲霧,你看這三連拍的照片,就可以看到雲霧變化莫測。我們在山上都以為是霧、是山嵐。但坐車下山的路上,看到漸漸明朗的天氣,原來,我們那時正身在雲霧飄渺間!




下面就是大家玩完回家後的分享:


Dear All


  大家累壞了,此時最好坐在沙發腳抬高,晚上泡個熱水澡或泡泡腳,很快去除疲勞,陽明山氣象變化萬千,不管山嵐或刮風下雨……,樣樣都很美非常迷人,讓人不覺白走這一回。


  美中不足,山路彎彎曲曲繞太久,許多人頭暈不舒服非常辛苦,最後敏惠也吐了,實在遺憾也感抱歉!


  從經驗中學習,明年的十月郊遊希望安排得更周全,更好玩!大家敬請期待!


蘇姐


 


  今天真的很感謝蘇姐的安排和照顧,最辛苦但也看出她活力滿滿,可見蘇姐平常就有注意自己的健康,我們要向她看齊!


  很高興能跟大家在美景中談心互動,也跟「悶葫蘆」般的兒子有機會聊了很多,可見「出去玩」真的很重要!還要等一年嗎?


玉琳


 


  是的!感謝蘇姐的費心安排,不論玩的吃的或是談心的部份,都很棒!


  我回來後還在數算,都跟誰談了些什麼,也稀奇 神的安排,讓我在這一天裡可以對王媽媽、小安安、淑芬、敏惠、有多一點的了解,甚至最後在回程捷運上與美莉的短暫對話中,還驚奇的發現潔心和潔安出人意料的獨立與沉穩。我始終覺得神讓我在不同時候聽到不同的故事,也是祂對我說話的途徑之ㄧ,感恩也珍惜。


 


  108號公車上的七拐八彎,也轉得我頭暈反胃,回到家後解除一切束縛再洗個熱水澡,就又是活龍一條。


 


  蘇姐真是辛苦了!一路上細心周到的照顧著我們,深怕我們沒吃好沒玩好,有車位就先讓給我們坐,蘇姐自己一路站回來,真是讓我汗顏。蘇姐總像個好媽媽、大姐姐。我看明了,接受和享受蘇姐的愛,就是給蘇姐最大的回饋與滿足,於是,我就毫不客氣的浸潤在蘇姐的照顧中,恣意的享受那份幸福。


  山上與山下是兩個世界,從山嵐霧氣的夢幻朦朧回到線條清晰的現實裡,我感覺自己重新得力,心情更平穩,追著時間跑慣了,能夠這樣安穩的面對現實世界中的人事,真的很寶貴。


 


  感謝大家的相知相伴,出遊一趟或許不易,找個地方喝杯咖啡泡壺茶,卻是只要願意就可以得到的,彩鳳今天可是提了至少兩次呢!我們擇期續杯吧!


 


 


  的確!在這次郊遊中最棒的是蘇姐帶我們找到「發現生活園藝」,好美的花園餐廳,精緻的美食感恩,去九寨溝前有機會讓我暖身,也測試我這「飼料雞」還可以。當然體力最好的是蘇姐,最神勇的是怡中,短袖衫走完全程,在濛濛細雨中,邊爬山、邊聊天的自在,啟發我秋天可以往戶外走的動力。


平庸


 


  蘇姐真的很辛苦,我以前辦活動常常是累到吃不下,然後再大病一場,何況蘇姐還很勇的一路站回來,真是汗顏。


 


  昨天的餐不錯喔!大家的幽默感也十足,我終於想到我買的植物的名字了,但是不知道怎麼寫。我就知道回家會被說:「這也需要買喔!50塊對不對?」我看了林先生一眼,他馬上閉嘴


 


  昨天那位108司機是女的,超猛的,能見度這麼低,不是怡中一個勇字可比擬的,我問安安說:「你玩電動有沒有玩過這種賽車的遊戲?」他竟然說沒有,他是哪一家的孩子?還是他媽太窮了?


 


  這麼美的風景就是要下雨才棒,之前全職同工去綠世界,我也這樣說。結果真的下了傾盆下雨,我被人家K,不過我寧願全身淋濕,也要欣賞美景。


彩鳳


 


Dear夥伴們,


  這是父親過世後第二次前往陽明山,這裡也是父親生前最常前往的地方,在靜謐之中,我總是不自主的在山中想要尋找他的蹤跡與身影,在雲霧飄渺間想要與他次面對面,再說說話----


 


  怎麼大家都這麼感性ㄚ,有些老喔,一切的完美不在話下,但我還是覺得腳程有些趕,還來不及多與幾位夥伴促膝談心,也來不及讓心靈有更多的放空與休息,就必須匆匆忙的趕往另一個目的地,而無法享受到「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優遊與自在灑脫了。無怪乎有人渴望著一杯咖啡或熱茶囉!


 


  為了預防下一次的暈車遺憾,與增加交通的便利性,是不是該有人去學大客車的駕駛呢?哈哈,平時開車騎車習慣的我,真的是很難忍受大眾交通工具的空氣與搖晃,結果車下一條龍的我,上車就成了一條蟲,真是求主憐憫。但還是要感謝蘇姊細心的安排,一年一次,真是意猶未盡呢。10月了,下次是否該來個年終戶外感恩呢?


怡中 敬上


 



  多謝蘇姊細心規劃,以及所有參與的輔協部家人們,讓淑芬享受一次非常棒的一日遊


淑芬


 


  好羨慕大家哦!在這裡最想台北的陽明山,因為馬尼拉沒有山可以爬。都得要開車兩個小時以上,一方面沒車,一方面路不熟,也沒聽見有人要去爬山的,現在最想的就是呼吸新鮮空氣啦!也很懷念爬完山後的發痠感,大家好好休息,明天精神會很好的。



平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