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請了一星期的假,一方面是學校這週白天有講座,另一方面希望能有好的休息,並能做一些事,多放一些文章在部落格上。但誰曉得,誤開一個友人的病毒e-mail附件,就此所有計畫全毀了。我的硬碟掃描後,殺完了病毒就不能開機了,目前還在清查是硬碟的問題,還是電腦其他零件的問題,所以在電腦上要做的事,就此擱置一邊,但也因此我做了許多家事,我們家還是不能見人啦!只是因為這週是講座週,學校多了一些聚餐的機會,我就煮了兩大餐,又因吃的人有重複,得花心思想要做點不同的!聽說還算獲得好評啦!所有辛苦也都值得囉!


  說到病毒!我常勸人家別亂開附件,而我那天不知為何,連想都沒想就打開了,我看到附檔名時有想了一下,但行是打開了。一看到附件的內容,就知道自己死了。馬上喊救命,其他事都擱置不做了,以免將病毒又在外傳出去。現在則是用別人的電腦,唉!還是要自己試過才行。


  我之前就有想過要寫一篇電腦病毒的文章,沒想到要自己悲慘的情況下寫。因老公之前是在電腦業工作的,所以讀書之後,許多老師及同學都會問他有關電腦的事。只要我們家突然多了很多台Notebook ,我就知道最近又有病毒發作了。老公幫他們掃完病毒後,就會為他們裝上防毒軟體及防火牆,但有些人仍會中毒,不解的問他說,是否裝的那些軟體不好。老公一一詢問使用方式後,發現那些裝了防毒軟體又中毒的人,多半是看到有病毒警示,未確認之前都按同意讓它通過。那就等於在家築了高牆,用最好的防盜設施,當盜賊來時,大開中門請他們進來一樣。


  我之前都會覺得,爲什麼他們這麼不小心,要弄到這麼嚴重才來救治,沒想到我也淪入這不小心的行列中,雖然是一中毒就發現了,不是等到病入膏肓開不了機才發現,但終究還是中毒了。我這才明白,有時候還是突然一不注意,就中獎了,我也才能體會那種無能為力的感覺。


  我覺得病毒很像聖經所說的:「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那我們該怎麼辦了,總不能這樣不清不楚的被吃了吧!還好,下面還有一句是這麼說的:「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那賜諸般恩典的上帝,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願權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彼前五9-11)


  所有的苦難都會過去,我們要看的是自己在這事上有沒有學到些什麼?之後再遇上,謹記別再犯就好啦!努力做個顏回--不二過。大家共勉之~也期望大家身、心、靈健康之外,電腦也別搗蛋,能好好為大家效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