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我算新娘的朋友,還是新娘媽媽的朋友?這實在難解,其實認識新娘才不過兩年多的時間,但認識新娘的媽媽就快六年囉!


  認識心頌,又有深入的聊天,應該在兩年多前他和橄欖一同實習的期間吧!那時我們聊了不少,包括未來生涯的規劃,正巧又有機會與其母親一同開會,住同間房兩次(因為與會人士只有我們兩個是女的啦!),又多聊了一點,舊是這樣短暫卻深厚的情誼,我一年多前就與她定下來參加他們的婚禮之約定。



  婚禮的過程,有專業人士拍照,所就不班門弄斧了。但這卻是我參加過許多的婚禮,印象深刻的一場。婚禮程序與其他無太大差別,特別的是謝親恩及家長致詞這兩段。大部份的謝親恩,都是主禮人員說 一小段感性的話,新人分別送花給雙方家長,便完成了這段「儀式」。而這場婚禮特別之處就在這,主禮人的確也講了一段感性的話,然後新娘拿起講稿,對父母說了一段很感人的話,當然新郎也是一樣說了一段對父母感謝之詞。而新人送給新娘父母的不是一束花,而是一對有名字的對杯。通常我們會看到的是有些新人會重寫彼此之誓約,或敘述交往的感人過程,這還是頭一回,聽到新人對父母的感言。而雙方家長致詞則在謝親恩之後,一般的謝詞也多半是說謝謝賓客來參加典禮,當然還是有說的啦!但這裡還有父母謝謝孩子在這段期間帶給他們的歡樂,描述生活的點滴,真的是一場很感人的婚禮哩!!



心頌這天仍然是個美麗可愛的小天使對吧!


  上圖就是新娘的父母,因為是早上婚禮,中午喜宴,所以小倆口趕來這裡換好衣服時,賓客都已做完全體的謝飯禱告,所以他們用餐前自己謝飯禱告。很可愛喔!


  這喜宴最值得說的,就是準時開始,時間到了就做謝飯禱告,大家先開動,不等人,這在許多喜宴要等「重要人」來才開席的壞習慣來說,真是好榜樣。其實對喜宴而言最重要的新人都還未換好衣服,還未就定位,賓客仍可先開席哩!這就表示主人家重視每一位賓客,每一位都是「重要賓客」!在禱告後,主人還到處拉人入座,而我們就是這樣被主人由樓下拉到樓上來吃,才會拍到這些照片的!


  喜宴是自助餐,大家選自己喜愛的來吃,是個很棒的方式,因為我們的喜宴也是自助餐!呵!呵!



  新人及雙方家長先向主桌賓客敬酒後,開始巡桌敬酒囉!



  這是主桌後的第一桌敬酒,正好在我們隔壁,又有很棒的側拍點,新娘這套水藍禮服很漂亮,我當天剛好也是穿水藍色的哩!只可惜沒機會一同拍照!




  之後就是到我們這桌敬酒,敬酒後不久我們吃飽就走了,因為大家下午都還有事的啦!所以沒拍到送客的畫面!


  我送的禮物-愛的存摺,這是取自一則網路故事,及婚姻輔導的一個觀念「愛的銀行」。


  在網路眾多手作部落格中,看到婚禮送的手作多半都是簽名簿,如果我也做那個就太遜了!對不起啦!不是這樣的啦!其實我也想過要做簽名簿,但看到人家的都那麼精緻,而我現階段很忙手邊又沒有那些精緻的材料,若真的要做,我也一定不會滿意,左思右想讓我想到上述的兩個點子結合的手作,又簡單易做,又有意義,這不是很棒的嗎?


  那則網路故事是說到一位母親為女兒預備的結婚禮物是開個戶頭,要他們把婚後值得開心、記念、感動的事情存錢記念,有一次女兒與先生吵架很嚴重,他決定要離婚便和媽媽說,媽媽說你先把那存摺中的錢花完再說吧!他就狠下心領錢出來花,終於選中喜愛的東西時,他想到這筆錢內含的幾件重要事件,心中捨不得花掉那筆錢,便放棄買那件東西,又把錢存回去了,之後他把存摺交給先生,要先生把它花掉,隔天先生把存摺拿回來給他,裡面的錢居然沒有少,還多了1,000元,因為先生說這場架值得記念,讓他們兩個都發現彼此的重要性。


  當然我不可能幫他們開戶,現在銀行的規定恐怕不可能實現這個故事了吧!所以我就自己做一本存摺囉!而我也悄悄的改變了遊戲規則,摘要部分就要詳述收入支出之理由,支出必須為雙方共同使用之原則,就是幫他們存旅遊基金啦!怕兩位傳道人太忙了,沒空去玩,所以這本存摺就是這樣來的囉!



  封面和封底的圖案是採自他們訂婚喜餅紙袋上的圖案,封面裡精心設計了存款規則,是參照一般銀行的規矩來改的,其中一則就是本銀行開戶可由友人代開戶成為結婚禮物!哈這就表示我是合法開戶的喔!反正規矩我訂誰也不能反對啊!封底裡則是緊急聯絡電話,那是另一個網路流傳的,當你...時可以查的聖經經文,我覺得很可愛,就放進來囉!內頁則就是一般存摺的日期、摘要、收入、支出、小計等欄位。希望兩位新人會喜歡這個禮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