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的人常常享受健康的好處而不自知,一旦生病或受傷後,才發現之前健康的好處。但是,人是健忘的,在痊癒後又忘了生病或受傷的難受。


  受傷可大可小,小朋友跌倒擦破皮、流血,坐在地上嚎啕大哭,只要抱著他、摸摸頭、清潔、消毒、上藥後,只要沒有太大的問題,傷口很快就痊癒了。但對一個職業選手而言,他的運動傷害可能帶來大的後遺症,小則休息幾天,大則本季報銷、有習慣性受傷的後遺症、職業生涯宣告結束。


  而傷口有沒有好的處理,也是個很重要的關鍵,有好的處理,傷口很快癒合、結痂,最後連個傷疤都看不到。若傷口沒處理好,讓傷口發炎,引起蜂窩性組織炎,弄不好的可能為保命要截肢,但最糟糕的是引發其他的併發症而喪命。


  而受傷也不只在身體髮膚之上,心靈上的傷口,有時候是受傷的人自己也不知道,若傷得很嚴重,又引發其他的症狀,這症狀的種類實在太多,難以筆墨形容。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是脆弱容易受傷的,而且這樣的傷害,不是摸摸頭、敷敷藥就可以痊癒的。小則留下疤痕,大家永遠記得,只不過都絕口不提。不然就是截肢,因為某種因素,不能斷開彼此的關係,所以就只能勉強的在一起,對那傷口就當截肢移除了,但那截肢留下來的屍體,卻在哪發臭發爛,或繼續的被鞭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破裂後,是最難癒合的。


  為什麼有這麼大的感觸?最近週邊發生了許多令人不愉快的事,那絕對是我個人能力所不能處理的,看著越演越烈的劇情,除了禱告外,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才好。當然,會寫這篇的另一個原因是,我今天跌倒了,好痛!下午請假回家睡覺,連睡覺都得喬個好位子,不然就痛的沒法睡,那時就覺得,沒受傷時,隨便怎樣都可以睡,受傷了,就得遷就受傷的部位,找個合適的角度睡覺。


  跌倒的始末:一般上班大多是坐信義路的公車,今天坐到仁愛路的公車。下公車時,看到只剩20多秒可以過馬路,心想過不了擁有四線道的寬馬路,就晃去7-11買早餐,走出7-11正好可以過馬路,因為穿越仁愛路一次的綠燈是過不了的,所以我都會選在最後一段分隔島上休息,等待下一個綠燈。在還有20多秒的情況下,我將走上最後一個分隔島,看到從人行道上衝來一輛腳踏車,我向左邊走讓出中間道路,讓腳踏車能經過。


  行人上分隔島的中間凹下與路面同高,兩邊漸漸高起約有一個小台階的高度,大概不知怎樣的恍神,我沒注意到腳下的路面,沒發現有一點突起的小台階,就這樣一個踉蹌跌倒在地上,右手肘撐著地,頭仍失速的撞在地上,昏了一下,可以坐起來,旁邊的人也趕忙扶我起來。當時覺得眼睛有點失焦,但還能看到東西,所以應該沒問題。謝過身旁扶持的人,站起來檢視一下手腳,沒有大傷口就是磨破皮,因為分隔島上是用小碎石鋪成的,沒有大傷就非常感謝神了。


  等著過馬路時,突然看到右眼上有紅色的水滴流下,心想不妙連忙用手抹掉血滴,血卻止不住的流下來,趕忙走進辦公室,從沿途的車窗上看不出來自己傷在哪?但從迎面而來的人表情上卻覺得不太妙。進辦公室放下東西後馬上進洗手間清洗傷口,滿布血痕的右臉,清洗後發現是右眼與眉毛之間被尖利的碎石給割傷了,畫出小小但很深的傷口,眼鏡鏡片也被畫了一道痕跡。之後,媽媽來辦公室當義工,幫我做初步的消毒及上藥,老公經實習督導的同意,15分鐘由石牌飛車前來,送我到仁愛醫院打破傷風,中午用過午餐後,簡單的交代一下公事,下午回家休息睡覺,現在睡醒後,除了右半邊疼痛外,其他都還好。感謝神,這次只有輕微的挫傷,也謝謝石牌眾同工的代禱。不過為什麼我這麼容易跌倒?是年紀大了呢?還是該去檢查一下哩?


  我的傷口應該很快就會痊癒,但...那些已經嚴重受創的人事物呢?幾時能解決?會有什麼結果?求主憐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