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一年,沙遊課終於來到最後一堂課,我都稱最後一堂課的沙盤叫做終極沙盤。

老師要我們作聯合接龍沙盤,先是猜拳決定了排沙的順序,分四個角落開始進行,而每一棒結束時,要分享自己排沙及放物件的原因,12回合後,最後一次只拿一個物件,那時大家都放大絕,一個物件比一個大,而且還向高空發展,最後每一個人都分享沙遊課程的心得,也就是說不用寫心得報告啦!

聯合沙盤四個角落的第一棒,算是四個故事的開展,之後的人以物件改寫故事。

我就以東南西北角落來說吧!

東:沙灘美景想要去旅遊

南:生命中有許多的坎,那隻河豚就是自己,常常氣噗噗

西:我的家

北:生命中常出現的豺狼虎豹

 

第二棒的四位,有三位跟著去旅遊了,有一位讓「我的家」更豐富有樂趣

第三、四棒「旅遊」及「我的家」持續豐富中

「生命中的坎」:有人拿橋幫他越過那些坎,派天使來保護,另有人拿施工的工人整地修理坎

「豺狼虎豹」:變成了動物園,有孩童玩耍,有遊樂設施,動物也多了幼虎豹及小綿羊

四棒結束了第一回合,生命的坎及豺狼虎豹的故事都改寫了

 

三個回合結束後

東「旅遊」:除了越來越豐富的享受,及更多人一起旅遊之外,還接收了那隻氣噗噗的河豚,一起享受休息旅遊

南「生命中的坎」之後就變成有教會、天使、有詩班、敬拜團…

西「我的家」變成了遊樂園,再從那裡起飛,尋找夢想

北「豺狼虎豹」:從動物園變成挪亞方舟,從困境變成祝福

 

終極沙盤的縮時影片

 

 

另一個角度的縮時影片

 

老師說沙遊是自我探索,除此之外希望我們能參與別人的故事,也能讓別人參與我們的故事…

 

這是我第三次上沙遊課,很喜歡回鍋來上老師的課

記得去年我排的六盤沙,大概都跟時間有關,用不同形式呈現的時間,或是不斷循環的漩渦。

因著疫情必須中斷一年,又可以恢復上課,感覺是多一期上課,又賺到一次的感覺

這一年發生許多事情,自己心境各方面都有不同的改變

又因為中間有連假,六堂課分兩次來上,前三次,後三次,中間休息那次也可以反思自己的狀況。

雖然老師的課程,都希望12堂連續上下去,但是這兩次的中斷,再回來上課卻都有不同的感受。

去年沙遊課人超多的,也覺得壓迫感很大,很擁擠。

今年復課,許多人因故不能繼續來上課,人少了很多,感覺很好

可以有更豐富的物件可以拿…

可以更多更深入的分享…

可以更深入彼此認識…

可以更深的挖掘自己、認識自己…

嗯~希望之後的沙遊課人數可以少一點

唉~可是有最少人數開班的門檻

等著下次上課…

照片做成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