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記得Ping之前的沙盤,所以請Ping從第一盤沙開始分享,讓我們恢復記憶。

 

001.jpg

第一盤沙:自我介紹

 

002.jpg 

第二盤沙:如果我的人生可以重新開始

 

003.jpg       

第三盤沙:如果我是男生

 

003-1.jpg   

第三盤沙中間的島,是曾去旅遊過的米歇爾島

 


 

這次的沙盤,及我們小組之後改造的沙盤

004.jpg   

 

第四盤沙:我的現況

Ping說:這次的沙盤和第三盤是一樣的米歇爾島

上一盤的米歇爾島是漲潮期,所以需要坐船才能到島上

這一盤的米歇爾島是退潮期,已經與陸地連接,可以直接走路到島上

 

004-1.jpg   

 

雖然是退休後,但仍積極參與教會許多事奉,多半是孩子們的事工

孩子有偏鄉很需要幫助的,也有都市裡富裕的孩子...

 

老師的指示:那走所有物件,只保留沙子的形狀

 

005.jpg

 

我們把Ping原來所有的物件拿走後,沙盤的樣子

 

005-1.jpg

 

發現幾盤沙有連續性的共通點,第一盤和第四盤代表Ping的娃娃是同一個,幾盤都有狗狗、船、海出現

特別2-4盤都以島的形式出現,3-4盤的島是很相似的。

我在想會不會那個島就代表Ping本人呢?

Ping說上一盤沙,海水仍很多,這次海水已經退去,小島已經與陸地連接了。

 

005-2.jpg

 

我們必須回應第四盤沙,看到雖然是退休後的人生,但仍感受到Ping的忙碌,忙著教會服事照顧不同樣貌的孩子。

所以就想讓Ping能有度假的感覺...

這個回應沙盤就定調為歡迎來到Ping島度假的概念,請同伴們拿自己覺得是度假感覺的物件,放入沙盤中。

 

005-3.jpg

 

Oliver說要有橋,雖然海水退去小島已經與陸地連接,仍需要有橋,我不喜歡Oliver拿的太可愛的橋,我換了感覺比較海邊的橋。

在選橋的時候看到一個古堡,本想放在島的頂端,君覺得不適合,我改放角落

看到君的那艘多啦A夢小船,我便把那個古堡換成有燈塔的小屋,由那個地方往Ping島前進。

後來跟著君拿了幾個多啦A夢放在幾個角落,也在另兩個角落放了不同樣貌的房子。

 

John拿了幾個小丸子的同學放在四個角落,代表不同人要往Ping島去。

海讓我感覺ping喜歡自由,往世界各地去接觸不同的家庭

而她這次呈現的是她的現況,退潮後的小島,她在島上服事那些小朋友

我覺得她找到目的地,上面所擺分散各地的孩子,因為過去曾經被ping服事過,而過去ping的小島!

 

Oliver拿了一個圓木切成1/4的椅子,我放了一個坐著的女娃娃,代表Ping在島上歡迎大家。

因為是海島,所以拿了一些貝殼當裝飾,並選一顆藍色彈珠放在貝殼裡當珍珠。

選了一個藍色的貝殼燈塔放在島上最頂尖處,放出光芒吸引大家來島上玩。

君撒了很多可愛的魚類,我調整魚的角度,讓魚是在游泳的狀態。

 


 

君的分享

經過Ping前四盤沙的分享,讓我感覺她嚮往自由,想跟人有連結,雖然退休了,但仍然有很多跟人相處的機會,喜歡小孩也喜歡到處出國遊玩,跟隨著這樣的感覺,我的心中感到很開心,興奮,又聽到Amy分享,「其實Ping就是這座島!」我也非常認同。開始跟著我對Ping的感覺,想給她的回應,開始尋找物件,第一個挑中的是小狗信箱,當作是歡迎來到Ping島的一個地標,又因她很喜歡狗,就像她以前養的那隻一樣,讓我特別想把它擺上去;之後陸續拿了船長多啦A夢,開心的被這座島吸引,而前往;周圍的小魚代表這座島的生命力與物資充足;島上各式人偶代表不同的小孩,就像她接觸過的,有偏鄉、有弱勢、有富家子弟...每個人都能來到這個島;音樂代表著輕鬆快樂也因爲Ping在音樂領域的琢磨與喜愛,相信她能透過音樂給人帶來快樂。

Ps.看著大家合力完成的成品,我也好想搭船來到這座島哦~喜歡😍會不會角落那艘搭著竹筏的人,是潛意識的我啊!?哈哈.....

 

timeline_20180424_220117.jpg

小狗信箱

 


timeline_20180424_220234.jpg

小組大合照

 

Ping很貼心的分享了米歇爾島的照片

一張是退潮可以直接走到島上的,另一張是漲潮需要坐船

132657.jpg

 

1326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