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FB上常常看到許多朋友賞櫻的照片

日本、台灣武陵農場...各處高山的櫻花都好美

今年...我連中正紀念堂都不能去,心中有一點點的小哀怨

 

002.jpg

 

上帝知道了我的哀怨,那天下班,在公車上看到辦公大樓中間有一排盛開的櫻花

那裏,離我們辦公室走路不到五分鐘的位置

打定主意一定要去拍櫻花

那天下午,事情做得差不多了,和同事說要外出半小時

我想,距離五分鐘的路程,半小時應該夠了!

呃~到了現場,開始拍照,覺得好像半小時不夠呢!!

拍一拍櫻花,心中已經被滿足,開心地回辦公室,進辦公室剛好半小時

 

001.jpg

 

那段時間對阻隔有一點點的感受,請參閱橋斷了還是要想辦法溝通

看到這圍籬,就能阻擋我前進去拍照嗎?

不用被眼前的圍牆給堵住了,繞過去就可以囉!!

 

003.jpg

 

以辦公室為背景的櫻花,拍起來更有不同的感受

 

004.jpg

 

為什麼花上會有水滴?是雨?是淚?

原來剛剛大樓管理員澆水...這水滴讓花更嬌美

 

005.jpg

 

樹幹上的小花


記得友人在FB上PO文說,他不喜歡賞櫻,因為只有一個季節才能看得到

我喜歡這種季節性的花,就是有限定時間

提醒我要把握當下,這朵花就為這一季綻放,過了花就榭了

而在不同季節,就有不同的花綻放,各處有不同的景色

當然一窩蜂都種櫻花也是不OK的

我想念在台南常見的羊蹄甲,也是粉紅色,而且有很棒的花香

小學時,我打掃的區域有種羊蹄甲,打掃時雖然有很多花瓣掉落,但是很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