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在一家一菜的聚餐時,大部分人都會帶肉品的菜色

因為比較好處理,並且不會變色啊!

但對我來說,蔬果很重要,所以就決定預備蔬菜類囉!

 

DSC_9061[1].JPG

 

這道菜其實是一位姊姊教的,當時他們差會和我們同用一間辦公室

他們在樓中樓的上面,我們在下面,中午常常一起用午餐

他們會舉辦月禱告會,會預備餐食,我因此有機會學到這道很簡單料理的菜

很適合我這種不會主菜的人~

當然也因為色彩繽紛,賞心悅目的情況下,容易有好銷路啊~

 

DSC_9053[1].JPG

 

青花菜(綠)

先處理到適合的大小,洗乾淨,我習慣泡一下鹽巴水

記得是媽媽說的:樹林裡會有很多小動物,泡鹽巴水讓它們跑掉

當然是川燙,晾涼後備用,有時我會前一天先處裡青花菜,因為這個很花時間~

 

DSC_9054[1].JPG

 

彩色甜椒(紅/黃)

這絕對是為了配色才買的,我不愛青椒的味道,但彩色甜椒還可以接受

有時可以買到三個顏色(橘色)這次只有兩個顏色

網路上有教如何輕鬆處裡甜椒,自己上網查詢影片囉!!

切到適合大小後,我會用熱開水過水一下,這個其實可以生吃,我不敢生吃

但煮很熟又會很噁心,所以就泡在熱水裡一下下,也算一種消毒囉!

 

DSC_9055[1].JPG

 

蘋果(白/米白)

蘋果和很多蔬果都很搭,所以放進來絕對放心~

就削皮,切到適合大小即可

通常削蘋果都會泡鹽巴水,我後來發現,不一定要泡鹽巴水也不會變黃

就泡一般開水即可,不然有時鹽巴分量抓不好,會影響整個風味

 

中間隱藏的有鳳梨,因為顏色很像,所以看不出來

我直接買罐頭比較快,一個是因為懶,另一個是用不了太多,只是提味用~

 

DSC_9056[1].JPG

 

皮蛋~啊~不是啦!!是無子葡萄(紫)

當然還是為了配色才買的啊!!

為什麼較皮蛋?因為我第一次放皮蛋(歐~不~)是葡萄的時候

傳道人看到切1/4的深色食物,就直覺說:蛤~這可以放皮蛋

所以,它在我們那裏就叫做皮蛋囉!在其他地方還是葡萄~

葡萄洗淨切開,因為第一次是我想去籽,所以才切開的

當然之後就上了不歸路囉,即使是無籽葡萄還是切開了

這要組裝的時候才切開喔~切開了,味道才會融合~我是這麼想的~

 

DSC_9058[1].JPG

 

喜番茄(橘)

本來就會有番茄在,多半都是買紅色的,那天在好市多,紅色的都壓爛了,剛好看到著個橘色的很開心,可以配色啦!!

番茄洗淨,切半,其實本來要切1/4和葡萄一樣,但這個太熟,無法切1/4,只好切半

一樣的理由,切開來,味道才會融合喔~

有時,我會把番茄拿到現場再切~但那要有空有地方的時候才會這樣做囉~

 

DSC_9059[1].JPG

 

所有的材料都丟進來後,放梅子粉,攪拌均勻就好囉!!

我是直接放到樂扣盒裡,直接整合搖晃就能均勻了,丟入冰箱也不怕變色的一道菜

色彩繽紛又開胃的綜合蔬果沙拉,沒有沙拉醬的沙拉~

超簡單的對吧?絕對不會失敗的沙拉啊!

 

呃~和第一張照片不一樣?被發現了?

哈~正好剛做完蜂蜜檸檬,所以我就剪開1/4檸檬片,丟進去很漂亮啊~

不過,我這次又雞婆的把蜂蜜檸檬汁放入,結果青花菜就變黃了~哭~哭~

所以不放變黃的照片~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