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牧師是我的舊概老師,他有滿腹的故事,每想到一個可以用到的例子,就會告訴我們,使我們上課非常開心,也學到很多東西,並且發現聖經的道理並非離我們很遠,是非常生活化的,上學期聽了許多故事,沒記錄下來就都忘了,這學期立志聽了立即寫下,也與大家分享。因為牧師可能會出書,所以請讀者可以欣賞,或當故事來講、講道的例證,請勿出書喔!版權還是陳牧師的喔! 

 

  一個小男孩很喜愛玩具店內的一輛小火車,錢又不夠買它,便偷走了一輛回家玩。他是從小在教會兒童主日學長大的孩子,每當晚上睡前禱告的時候,就會聽到小火車嘟嘟嘟的鳴聲,晚上也無法安眠。每次在玩小火車的時候,也不安心,並且越來越不開心。終於,他受不了良心的譴責,把小火車拿去還玩具店老闆。

 

 

  「老闆,這輛小火車還你!」

 

 

  「我怎麼不記得你有買過這輛小火車?」老闆問。

 

 

  「我我沒有買小火車,是偷拿回家玩的。」

 

 

  「那你為什麼要拿來還我?」老闆好奇的問。

 

 

  「因為聖經說不可偷竊,耶穌不喜歡這樣的行為,所以我拿來還你,我可以賠你錢,請你原諒我。」

 

 

  「沒關係,你是個誠實的孩子,下次別再偷東西囉!你回家去吧!」

 

 

  小孩正轉身要離去,突然想到一件事,回頭和老闆說:「喔!對了!這輛小火車很容易壞,玩一下就壞了。」

 

 

  「那你還回來的這部是?」

 

 

  「喔!我已經修好它啦!」

 

 

  「你會修理小火車?」老闆驚訝的問。

 

 

  「對啊!我就把它拆開來,看到裡面是這裡壞了,修一下就好了,很簡單啊!」

 

 

  「我倉庫裡還有很多輛壞掉的小火車,你願不願意幫我修理,我給你工資?」

 

 

  「好啊!這不難!」

 

 

  「還有!以後有新的玩具你就先拿回去玩,若有壞掉就幫我看該怎麼修,我有壞掉的玩具也請你幫我修,我一樣給你工資。」

 

 

  因為孩子肯認罪悔改,以後不但可以先玩新的玩具,幫老闆修理玩具還有工資可以拿。

 

 

  認罪悔改,並順服神的感動,祝福就因此而來。若不順服神,管教就會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