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牧師是我的舊概老師,他有滿腹的故事,每想到一個可以用到的例子,就會告訴我們,使我們上課非常開心,也學到很多東西,並且發現聖經的道理並非離我們很遠,是非常生活化的,上學期聽了許多故事,沒記錄下來就都忘了,這學期立志聽了立即寫下,也與大家分享。因為牧師可能會出書,所以請讀者可以欣賞,或當故事來講、講道的例證,請勿出書喔!版權還是陳牧師的喔! 

 

  到非洲宣教的李文斯頓是個非常有名的宣教士,有「非洲宣教之父」的稱號。但他的信心並非一直都是那麼的好。

 

 

  在他宣教的初期,他在非洲工作一陣子之後覺得非常灰心,便悄悄的回英國。這天正好是教會的禱告會,他便走進教會參加禱告會。這次禱告會的人數非常的少,他坐在角落,沒有人發現他。禱告會仍按正常程序進行,有唱詩、牧師短講、禱告的時間。直到禱告會結束,卻沒有人提出要為李文斯頓的宣教事工禱告。當大家結束後預備回家,李文斯頓站起來大聲喊,請大家留步,並說:「三年前要歡送我去宣教時,有那麼多的人來歡送我,並對我說一定會為我禱告,但三年後的今天,大家都把我給忘了,都沒有人為我禱告。」

 

 

  大家很訝異看到李文斯頓的出現,並為自己沒有禱告之事感到很慚愧。當晚有五、六位的弟兄姊妹立志每天都會為李文斯頓禱告。之後,李文斯頓回非洲宣教雖仍遇到困難,但工作有力。

 

 

  因為有禱告的後盾,遇到困難也能靠神解決,當沒人為你禱告時,就像耶利米先知的工作,僅其一人努力,沒有人為他禱告,工作非常的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