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教育」對我而言只是個新聞名詞,與我一點關係都沒有,自從知道我的老師王牧師他們是採在家教育後,才開始慢慢的了解,在家教育是怎麼一回事。但直到他們搬回香港,我們去探望時,才更多的認識這個新聞名詞,也更多的知道他們的理想,及完成此理想的酸甜苦辣。


  我們辦公室樓下有一人家也是在家教育者,他們共學的五個家庭將有聯合上課,要上國外地理課,便請我們幫忙,他們來接洽時,是我很忙的時期,遂由我的同事與其接洽,我也以為與我無關,我可以專心忙我的東西。沒想到,日期快接近時,同事發現他們敲定的日子他必須請假,既然答應了他們,我也只好接下此重責大任。


  確定由我接手後,再次與對方詳談相關內容,他們想認識一些國外地理,由我們宣教士所在地認識起,並要認識我們機構,所以我訂為認識亞洲宣教地理。也排訂了內容,我們先看這兩年做的DVD部份簡介,一個是介紹差會及組成,另一個是宣教士各別介紹,再加一個亞洲國家宗教現況簡介。然後,請回國述職的徐葳葳宣教士來說其宣教甘苦談。最後,還有一些小遊戲及寫信給宣教士的作業。這樣,一個下午3個小時就排滿了。



  我先用DVD及PPT來上很硬的介紹課,他們還挺厲害的,也很專心看,所以我問的問題,多能回答呢!還好原本的五個家庭,只有四個家庭來,這樣已經把辦公室擠滿了呢!



  徐宣教士先問大家一個人到新地點所需適應的事,大家也都提出很多可以討論的,沒想到價值觀是由最小5-6歲的孩子所提出的,她就用各種型式介紹柬埔寨的風土民情,並回應大家剛提出的種種問題。上圖圖說:


(左上)大家提出宣教士到新地方所需適應的事


(右上)上數學課囉!用柬文的數字來學加減


(左下)當地的飲食習慣


(右下)這塊布有很多用途喔!!



(左)徐宣教士的先生史弟兄述說成為宣教士的過程


(中)這塊布圍在腰間和胸前作用是不同的喔!到柬埔寨你一圍起來大家都知道你要幹麻喔!


(右)介紹柬埔寨國旗的意義,紅、白、藍都有其意義喔!



  用柬文的數字來算數,孩子們都玩上桌了!



 


最後四個家庭分別拍照及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