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安德烈.韋伯Andrew Lloyd-Webber的歌劇【約瑟與神奇彩衣】其中的一首歌,在YouTube中有很多個版本,這是我最喜歡的版本,由Phillip Schofield所唱,這個MV算是拍攝花絮吧!

    這首歌的背景是,約瑟被哥哥們賣到埃及後,到波提乏家中從小僕人做到總管,後被波提乏的妻子陷害入獄後所唱的歌。Close Every Door

 


 

另一個版本,這就是劇場版了,亦由Phillip Schofield主唱,小朋友配唱。

 


 

 

以下歌詞僅主唱部份,無孩童部份

 






















Close every door to me,
Hide all the world from me
Bar all the windows
And shut out the light
Do what you want with me,
Hate me and laugh at me
Darken my daytime
And torture my night



關上我的每扇門
讓我與世隔絕
所有窗都裝上了鐵條
把燈也關了
隨你要對我做什麼
恨我、嘲笑我
讓我的白晝變黑
夜晚讓我受盡折磨



If my life were important
I would ask will I live or die
But I know the answers
lie far from this world



如果我的生命很重要
我會問我將會生或死
但我知道答案
在遙遠的那方



Close every door to me,
Keep those I love from me
Children of Israel
Are never alone
For I know I shall find
My own peace of mind
For I have been promised
A land of my own



關上我的每扇門
讓我與所愛的隔絕
以色列的孩子
是不會孤單的
因我知我將會找到
我心靈中的寧靜處
因為我已得了應許
一塊屬於我的地土



Just give me a number
Instead of my name
Forget all about me
And let me decay



只給了我一個號碼
取代了我的名字
忘記我的一切
任讓我衰殘



If my life were important
I would ask will I live or die
But I know the answers
lie far from this world



如果我的生命很重要
我會問我將會生或死
但我知道答案
在遙遠的那方



Close every door to me,
Keep those I love from me
Children of Israel
Are never alone
For we know we shall find
Our own peace of mind
For we have been promised
A land of our own



關上我的每扇門
讓我與所愛的隔絕
以色列的孩子們
決不會孤單
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將會找到
我們心靈中的寧靜處
因為我們已得了應許
一塊屬於我們的地土



 

  關於此歌劇我們愛上的原由:我們先買了安德烈.韋伯Andrew Lloyd-Webber的歌劇合集,該CD中Close Every Door是由Phillip Schofield所唱,而此歌劇主題曲Any Dream Will Do 則是由Jason Donovan所唱,應該是先入為主的關係吧!我已經習慣由Phillip Schofield所唱Close Every Door的版本了!咬字、發音及歌詞每位歌手皆有不同的演譯方式。後來有機會到香港看【約瑟與神奇彩衣】歌劇後,才又買了其原版CD,該CD則全由Jason Donovan所主唱。現市面上亦有【約瑟與神奇彩衣】的劇場版DVD,全劇的主角約瑟是由Donny Osmond所擔任。

關於此歌劇相關訊息,歡迎上維基百科約瑟的神奇綵衣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恩典夠用小小 的頭像
    恩典夠用小小

    恩典夠用小小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