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說:身體累,睡個覺就好,心理累,睡再多還是覺得累。

 

  為了搬遷到竹北,這陣子真是覺得累,一方面是發覺自己年紀大了,搬搬抬抬的使不上力,又很快會腰酸背痛的,加上這些日子的忙碌...

 

  7/2(四)請假在家整理、打包,清了一大堆垃圾準備晚上去丟。下午爸爸打電話來,說媽媽在醫院,但院方不給看他們原本掛的中風科。我和老爺馬上殺到醫院了解情況,兩位老人家3:00多到醫院,媽媽本是護士,所以知道自己的症狀為中風,正好該院有中風科,遂掛該科。掛上了,又有人說不能看,得先看復健科,掛到的號要等到6:00才看得到,但那時中風科的醫生已下班了,4:30爸爸打電話給我,我殺到醫院發飆,正好碰到下班的高級行政人員,也及時請到中風科的醫生馬上出現來看病,經醫生問診後,證實媽媽的症狀是中風,說醫院沒檢查儀器,要馬上到和平醫院掛急診。院方怪我們說:我們應該掛急診或內科的,我們哪知中風科不是看中風病人的??我們哪知這家「醫院」沒有檢測儀器??我們只是乖乖的照政府的宣導,先到住家附近的醫院診治,難怪大家都要先到大醫院,因為小醫院行政效率差、第一線判斷能力差、沒有檢測儀器、又會延誤病情。

 

  近6:00離開該醫院殺到和平醫院,本想到榮總,因媽媽是在那看神精內科的,但因為前醫院的延誤,已到下班大塞車時間,我們只能就近就醫。果然大醫院,又經過SARS的洗禮,對急診病患是有經驗,且快速處理的。掛完號,醫生問診,躺上病床,抽血、吊點滴、照胸部X光(因為T大醫院有肺結核病人躺急診室5天才被發現),照電腦斷層,急診室醫生看了報告並與神精內科的醫生討論後,確定媽媽是血管栓塞引起的中風,因不是血管破裂的中風,沒有急迫性的危險,但最好仍住院觀察和檢查。因無病床,我們暫住急診室等待,請老爺先送爸爸回家休息,但爸爸半小時內備好住院用品又來醫院了,後來還是被我們強行送回家,老爺因週末有事,也讓他回家休息,我留院照顧。11:00準備睡覺前,扶媽媽去上廁所,之後神精內科的醫生來問診,覺得媽媽不是很嚴重,且從發現不對到就醫這段期間沒有惡化。而我也發現原本左半邊幾乎不能動的手腳,已可以抬得比較高,且是越抬越高,與右邊差不多了。我猜想是家中太熱,爸為省電不開冷氣,使得媽媽輕微中風。

 

  急診室的夜晚很吵,特別是隔壁床的母子一直「吵架」,我就兩張椅子加一薄被坐著假寐,這樣坐著屁股好痛,所以得常常側身換姿勢。

 

  7/3(五)凌晨好心的護士幫我們換了位子,比較安靜的地方休息,但媽媽一直看著點滴無法入睡,又另一值班護士用打點滴那隻手量血壓,使得點滴針易位,血液逆流到點滴管,我們請護士了解媽媽為何要打點滴,確定不必再打後便拔針,我們才累得有入睡,但3-4小時一次的量血壓及耳溫,都會引起急診室的騷動,真的入眠應是4:30之後的事了,不到6:00爸爸來了,又提了大包小包給我們,我讓出一張椅子給他坐,我們經一夜的折騰沒力氣理他,繼續昏迷。早上7:50我的手機鬧鐘響起,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起來。媽媽早上的血壓已恢復正常,加上爸爸說他2:00睡,2:30就起床了,我想他是過份擔心。又我們聽說有人在急診室等了4天的病房還未排到,而我們在急診室無法休息,連刻苦耐勞的媽媽都覺得睡不好,中聽的她都覺得吵,那我們在醫院沒得休息,不如不住院。我便與媽媽商量,是否辦出院回家休息。媽媽在我陪伴但沒攙扶下,早上自己爬下床,走路到廁所,行動只是比較緩慢,但和前一天下午比起來,真是進步太多了,我更可以確定是天熱家中悶熱所致。所以立即決定回家休息,並和爸爸說要開冷氣。老爺來接我們一行人出院,送兩老回家,我回辦公室上班,這天的上班很遊魂,還好沒太多事及電話,不然對方可能會瘋了。下午,與媽媽聯絡,確定她狀況算穩定。晚上,參加隔天的婚禮預演,我負責花童走路的部份,結果包了走地毯的行程、跪墊安排、謝親恩.......等瑣事安排。10:00回家,老爺重整他上台要講的話,對!他是婚禮主席,順便練習口語發音。這晚躺在床上的感覺真好,家中的床最舒服!

 

註一:我聽到醫生、護士不同時間幾次的交班,說到媽媽的症狀都不覺得是嚴重的情況,這是我敢決定出院的原因之一。

註二:後與姐姐通話,她證實天熱也會引起中風,不只天冷會中風,所以家中有老人家的,熱天要小心啊!!

 

  7/4(六)早上根本爬不起來,但早上的婚禮得早點到,我又跑上跑下打點一些事,10:23婚禮開始,等所有人都走過紅地毯,我的事完成了,專心參加婚禮。12:30婚宴,聽說花童要再走一次,再次跑來跑去,吃了超豐盛的喜宴,大約到第5道菜就飽了。3:30左右用完餐,馬上開車到竹北,路上打電話聯絡網路上看到待租房子的屋主,看了約4間房子。7:00到新恩開會,先到得來速買晚餐打算邊吃邊開會。8:00-10:00開會,因得知星期日領會無法來,我自願遞補。回房找歌、因歌譜不夠遂將歌詞與譜打入PPT。老爺則練吉他,為我伴奏。

 

  7/5(日)早上9:30參加青少年的聚會,10:30為一位青少年慶生。11:00成人聖餐崇拜,12:00崇拜結束,開了一個8月活動的小會到12:30。繼續開車在竹北找房子,3:00才發現肚子餓了,找家店坐下吃午餐,決定了要租的房子,那是屋主託仲介出租的,去找仲介簽草約,6:00離開竹北回台北,高速公路挺塞車的,7:00多回到家,我想躺一會兒到9:00才被電話驚醒,去吃晚餐。晚餐中接到爸爸的電話,說我們家漏水,樓下的人打電話通知。我們殺去查看已四年沒住的房子,水已關閉沒漏水但地是濕的,四處查看無結果,與樓下的人溝通討論,上頂樓看水錶...。快12:00離開,回家梳洗後倒頭就睡。

 

  7/6(一)上班,中午老闆請吃午餐,慶祝我們畢業。

 

  7/7(二)上午我與年會兒童組同工開會,老闆們與一位遠地回來的宣教士餐敘,中午一位長輩請我們吃飯,下午3:00一位其他差會之宣教士來分享她的事工,5:30送她回家。樓下鄰居早上有來電說又漏水,用完晚餐再次前往察看,搬開東西果然是污水孔冒水出來,我們通了一晚上,終於水可往下流了,出門去買通樂。回來一看水又冒出來了,再通幾次居然是越通水越多,拿桶子來舀水,倒掉了3大桶,水還越來越多,是有人洗澡、洗衣服就會冒水,快11:30我們已經累死了,決定放棄隔天找人來通水管,回家睡覺。今天老爺的老爺車行車車速只會出現0,後來連計算公里數也歸0了,後來他叫我看,連時間也變成00:00。吼!就午夜12:00嘛!當然出現00:00囉,不然不是00:00要出現啥數字呢??就是這樣開玩笑,我們才有力氣回家,全身都是污水的味道,大洗後1:00上床,這晚,我一直在通污水管,中途醒來還告訴自己快睡啦!!別再通水管了,但轉身後繼續通水管。而老爺則是一直夢到做同樣的事情一直重覆的出現,嗯!昨晚通水管就是這樣,通了水又冒出來!!一直重覆。天啊!!這一覺睡得還真累人!!

 

  7/8(三)老爺去找水電行通水管,約好下午通。趁等待的時間,把車拿去送修,隔天才能取車,這需要花大錢修。以前的我,一定會覺得好倒楣,正需要用錢時,要花這些奇怪的錢,但我現在的感覺是,感謝神,我是花小錢省大錢。通水管要花錢,雖不是我們的錯,但若我們不通淹的更厲害,恐怕會花大錢處理更多問題。車子不修好,最近我們常要開高速公路,若因不知道時速太快或太慢,被開罰單又花大錢了。我感謝神在問題不甚嚴重時就發現,我們可以即時處理掉。

 

  這週真的是很累的一週,但我們都是頭一沾床就昏迷不醒,只是那通水管的夢,希望今天不再出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