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一如往常的趕著上班,但老爺開始腹絞痛,怕趕不上高鐵,忍痛用意志忍住出門。避開平日會塞車的路段,換其他的路來走,但紅燈好像如千年之久,開在我們前面的車子怎麼永遠似龜速慢爬。


因腹痛難忍,更難忍受車陣停滯不動,所以遇到紅燈就轉小路脫離車陣。這裡的巷弄常會有死巷,且常有兩條平行的巷子,中間無法互通。有的路口以為可轉出去的,卻是無路;以為可直行的,居然封路得轉走;還走到國小旁,有額外的攔路讓小孩過馬路上學;走到熟悉較大的路,沒想到路面不平整,所有的車都龜速蛇行,我們好似無頭蒼蠅在大街小巷中亂竄。


終於,到了車站,有個位置可停車,老爺得以解脫,我也順利上車。我的肚子,也開始絞痛起來


今早的經歷讓我思想,人生的道路好像也是這樣,平日就這樣的進行,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當有突發狀況時,我們會亂了陣腳,甚至忘了平常的路,也沒有耐性等待紅綠燈,總覺得車陣比以往更長。如果,有耐心等那個紅綠燈,走上快速道路,應該會更快抵達車站。但腹絞痛難耐,使得亂了方寸,第一個彎轉錯了,之後就花更大的力氣繞路。


在人生中會遇到怎樣的腹絞痛讓我們失了方寸呢?每個人都不同,但若能趁著紅燈時等一下,停在車後讓一下,也許後來的路就沒那麼困難了。


我懂了!!神要藉今早的事讓我學習等待、忍耐、停在原地等祂下一步的指示,看看事情會怎麼變化,也許就是等待綠燈亮起再行動。


 


 


 


羅馬書 8:25 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


以賽亞書 40:31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詩篇 25:3 凡等候你的必不羞愧;惟有那無故行奸詐的必要羞愧。


詩篇 69:6 萬軍的主耶和華啊,求你叫那等候你的,不要因我蒙羞!以色列的神啊,求你叫那尋求你的,不要因我受辱!


箴言 8:34 聽從我、日日在我門口仰望、在我門框旁邊等候的,那人便為有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