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牧師是我的舊概老師,他有滿腹的故事,每想到一個可以用到的例子,就會告訴我們,使我們上課非常開心,也學到很多東西,並且發現聖經的道理並非離我們很遠,是非常生活化的,上學期聽了許多故事,沒記錄下來就都忘了,這學期立志聽了立即寫下,也與大家分享。因為牧師可能會出書,所以請讀者可以欣賞,或當故事來講、講道的例證,請勿出書喔!版權還是陳牧師的喔!


 


  在美國,有個小孩沿街賣報紙,有人問他住在哪?他回答說:「我住在河的對岸。」那人又問:「家裡還有哪些人?」孩子回答:「只有爺爺,我和爺爺一起住。」原來,這孩子父母雙亡,僅剩爺爺一位親人,而爺爺也年紀老邁,無法工作養活他,所以他必須賣報紙來養活他和爺爺兩人。這消息讓社服機構知道後,立即幫他安排寄養家庭,以期他能有好的生活,並能讀書受教育。這樣美好的安排,卻被這孩子拒絕了。孩子說:「我要和爺爺一起住,他是我的親人。而且他每天都會講聖經故事給我聽,我們是一家人。」


  這祖孫倆的故事被記者知道了,刊登在報紙上,引起很大的迴響,有一間教會願意照顧他們的生活,此後他們能有好品質的生活在一起。


  這就好像先知阿摩司,他出生在以色列分裂成南北國後,是南國猶大國的人,但他受神的呼召到北國以色列作先知。南北國分裂後雖算不上敵對的國家,就如親人吵架般的不往來,現一個南國的人跑到北國去傳達神的話語,這使北國的人及他們的先知不舒服,好像阿摩司覺得北國的人不夠好、不夠親近神,所以神才派他去說那些預言。雖然阿摩司知道自己不會受歡迎,但因為北國仍是親人,神賦予他的責任他仍應去做到。


  阿摩司先知給我們的榜樣是知道前面的困難,仍領受神的呼召後前往,並努力工作不懈。而我們呢?神給我們的呼召是什麼?我們身邊還有哪位親人還未信主?當然,許多生長在基督教家庭的孩子可能會說,我是第幾代的基督徒,我所有的親人也都是基督徒,我也認識不少家族中有眾多牧師的人。但誰是我們的親人呢?只是那狹隘的血緣關係嗎?還是在想想耶穌所說的「誰是我鄰舍」的故事?我的親人,可由至親的父母、兄弟姊妹、子女來看,再擴大一些那些叔叔、伯伯、阿姨們,姻親的親友們,那再擴大呢?我們都住同一個島上,或從小的課本上常說,我們都是炎黃子孫,或是現代所說的,我們都住在地球村上。「誰是我的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