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生日快到了,川川想幫他慶生,但是川川的工作都是周末環島巡迴演出,無法來團契,所以我們只好約週間一起來用餐,一方面慶生,一方面好久不見的朋友相聚。



  這是川川送的生日卡片,本來要由格格自己念出來,後來還是由川川來唸,不愧是戲劇科的,每一段還用不同的腔調來讀,真的笑倒我們。



  好吃的餐來囉!左邊由上到下:?茶苦瓜雞(茶餐廳當然料理也要用茶囉!只是我們都忘了是啥茶了!)中間是紅燒牛肉、下面是什錦菇牛肉(口味是清燉的喔!)。都有一盤青菜、一盤小菜、一碗飯、茶凍當甜點、及水果。因為上下兩道都是湯品的餐,所以沒附湯,中間的紅燒牛肉就有附湯了。這真的算是營養充分的一份餐。


  右邊是後來加點的甜點,上面是驢打滾,就是因為名字特別,所以點來吃吃看,而中間的是雪花糕,真的很美麗,它又屬於宮廷點心,合適格格的身分,所以格格特別和他拍一張照片。


  吃飽飯後要運動運動,我就到處拍照,讓大家認識這家很中國風味的餐廳。我和橄欖以前曾來吃過,但那時還未搬遷至此,搬到此後我還是第一次進來,這是橄欖推薦的,因為中國風、宮廷風很合適為格格慶生喔!


  上面是一進門的右邊和左邊,左邊那張是等位的椅子,他的對面就是櫃檯啦!左下是吧台,負責上餐點的地方,右下則是兩間包廂的門口,還有一些雜誌,但正對面那美麗的門則是女廁囉!(男廁?不好意思去拍啦!)




  這是一個品茶的地方,大概是有人要買茶時,店家會泡茶來給客人品茶的吧!我是看到滿牆的茶具、茶葉,就好喜歡這裡喔!



  這是不同用餐的地方,上面兩張是包廂,分別可作四、八人,若有十多人,可以把中間的門打開喔!下面就是一般的座位囉!很中國風吧!


  我就愛拍這些小東西,嗯!在哪拍的?嗯!女廁裡面啦!不好意思!



  店的外面也很有看頭喔!左上那大茶壺大概就是鎮店之寶吧!左下是在大門口的牌子,有說明「德也茶喫」店名的由來,夜間由外往裡看還是很美的。




  最後的合照是一定要的啦!右邊那兩張就是在門口櫃台對面照的!


 


這家餐廳的資料:不是格格也能來吃喔!


店名:德也茶喫


地址:台北市鎮江街3-1號


電話:2396-80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