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忙死了的季節,抽空做這本印象中的聖誕節---金字塔書,完全是因為聖誕婆婆Gin家辦的2008聖誕驚喜,本來只想瞧瞧人家玩些啥的,後來看到王淑芬老師所教的金字塔書,又她有說用紅配綠就可以變成聖誕節書啦!衝著這句話,我就冒然的到聖誕婆婆Gin家報名。報名的時候,只知道會做金字塔書,其內容是啥,都還沒想到哩!而到收件截止前,終於趕工完成,也在內文定案後,才訂出了手工書的書名:印象中的聖誕節



 

這就是四頁手工書的全貌,之後一一介紹

 


 

印象中的聖誕節一定要有棵擺滿禮物的聖誕樹及溫暖的壁爐

 

  我花在這一頁最久的時間,因為要做立體效果,左試右試都不對,這與一般卡片的立體做法有差別,這是三面一起的,本想讓壁爐在中間,但怎麼試,打開時都有一邊開不起來,差點想放棄壁爐只要聖誕樹就好。最後終於都搞定了,壁爐裡面還有柴和火喔!希望拿到的人,不會因擠壓的關係,立體的部份站不起來!

 


 

印象中的聖誕節,一定要有帶著黃金、乳香、沒藥的東方博士,和那閃亮的星星!

 

  在拍這張照片時,星星還未貼上。這剪影看似簡單,但實在花工夫啊!第一花工夫的是找圖案,光找合我意的圖案就很困難。第二花工夫的是刻,因為圖案很細膩,有很多小配件,連牽駱駝的繩子,三人不同的服飾及駱駝下面的裝飾都有,真的刻到我手軟啊!

 


 

印象中的聖誕節,要有帶嫬大群羊的牧羊人,和由天而降的天使,

唱著:「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為了要讓羊大群,所以我做了三層的羊,這些羊是用雲朵的打洞器打出來,再上色的,遠看還像羊吧?近看就會發現,這些羊都沒有腳! 為了牧羊人和天使的比例,就變成羊群堆過牧羊人,不過,這也是沒辦法中的辦法囉!這一頁最難的是天使群,一樣是找圖難,因為找不到我喜歡的天使群,只好找一個比較美麗的天使,做成天使群,但在刻時就後悔啦!因為她更細膩,而我又刻了三層,這天使讓我手殘啊!




 

印象中的聖誕節,當然少不了因客店無地方住,在馬槽降生的耶穌

 

  聖誕節的主角當然是耶穌囉!那怎能少了耶穌呢?這頁看起來比較繁複的是馬房上面的稻草,其實那只要多動幾刀就好,而約瑟、馬利亞抱著耶穌的那張圖片,可是由三個圖片所組合而成的喔!這的確花了一番工夫,因為找到很多圖片,我都只喜歡某一部份,那只好自己動手做,來修改囉!左圖則是東方博士們向新生王獻上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