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宣教處一年一度的退修會--野外郊遊,為了慰勞大家一年的辛勞,還有忙剛完的差傳年會,及聖誕季。往常都是找一個旅遊景點,吃、喝、玩、樂一頓,我們還參加過有過夜的,因為景氣不好,所以我們就平溪一日遊,這由皓雲安排路線、旅遊景點及一切活動。

 

  在到平溪之前我們有在兩個點稍做休息,但我因身體微恙,所以就沒拍到美麗的風景,直到平溪,我們在此用餐,並略逛一圈,就有不少照片及可以報導的部份囉!!




 

這是水溝蓋,很可愛吧!!有平溪字樣,有它特殊風景、溪流、火車及天燈。溪流中還有魚喔!!

若有人要偷走這水溝蓋,也不能到外地使用,因為這是平溪才有的喔!!很可愛吧!!

 


 

往火車站的路上走時,看到有人在一個不起眼的小路橋上拍照,那時還想:「有啥好照的?」

當我走到路橋時,才發現這就是介紹平溪時都會看到的風景照,原來這是個拍照景點啊!!

 


 

當我還在喬個好角度拍照時,火車就這樣開來了!

哇! 差點來不及拍,為了拍到火車,沒顧及角度,及整體美感,就這樣拍了一張。勉強囉!

 


 

這是往火車站的路上,同行者都已在前面走了,這是有一點上坡的路

重點不是左邊的教會,而是右邊的老婦人,她手端著一盆菜,沿路問店家,有沒有人要買菜...


 

我看到這個好可愛,這是家家戶戶大門口上面的燈,造型很可愛,有點像天燈哩!!



 

不少店家有賣這些小型的天燈吊飾,用不同材質做成的,以紙張及布做成的最多!!

 


 

終於走到鐵道,不少人在此留影

 

這鐵道有如人生的道路,有直,也有彎曲...


 

有時還有分岔,要謹慎選擇啊!!

 


 

這是平溪車站李面的馬賽克拼圖,嘿!!就是我剛拍的風景點嘛!!


 

離開車站後回頭一看,它隱身在山林間,真是詩情畫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恩典夠用小小 的頭像
    恩典夠用小小

    恩典夠用小小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