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三年跟「何家人」過年時在香港碰面,不過今年「何家人」的聲勢最浩大,以前我們都是二比二平手,但以年齡及體重相比,我們遠遠的超過他們。今年不但全家都到齊了,連姐夫也給請到了,所以我們變成弱勢了呢!

 


 

說好是我們去拜年,到了之後卻被請去用餐,真不好意思哩!我們到他們家附近的酒家飲茶。

  香港的「酒家」就如台灣的餐廳、餐館。因香港一般餐廳若沒標明「酒家」的話,表示他們沒有「酒牌」是不能賣酒的,也就是說不能像台灣的一些較小餐廳,不管有沒有酒牌,都可以賣酒的,而許多人在喜慶宴客時習慣要喝酒,那就只能到酒家擺宴席囉!

 



 

酒家的用餐地點,就是正式筵席的場地,這天人很多,我是趁這兩桌人用完餐後才拍的。



 

何家人真的聲勢浩大吧! 今年七人回香港過年!

  還好何家大姐和我一樣,有拍菜的習慣,所以我們就大方拍菜色給大家瞧囉!因為以前多和婆家人一起飲茶,他們都遷就我們愛吃的東西來點,而我們也是久久才回來一次,又一定會點那些「必點」的點心,所以就沒有特殊的菜色囉!用完餐後發覺,飲茶還是要人多並和不同的人一起用餐啊!這樣才能吃到不同的菜色!

請大家想像香味,和我們一起品嚐美食吧!我是按上菜的先後次序放的喔!

這間酒家的菜色與以前習慣的有些不同,我也會註明



 

這是鹹肉粽(2個),但光看樣子我們一直以為是鹼水粽,因為一般鹼水綜才會附糖的!

個人認為,我還是比較欣賞台式肉粽



 

這是叉燒腸粉,今天點了兩盤叉燒腸粉和兩盤牛肉腸粉,因為拍照看不出內餡,所以一盤代表囉!



 

腐皮牛肉卷(1盤)



 

叉燒包(2籠)



 

牛百頁(2籠)



 

蝦餃(2籠)



 

鳳爪(4籠)

第一次上菜時,只來了兩籠,馬上要求要再補兩籠,你就可以知道他們家最愛的是啥囉!

甚至連墊在下面的花生都吃光喔!一方面何醫生說這樣的花生會令人胖,而且是瘦不回來的胖,但他們仍清光光,可見他們的愛及簡約。



 

山竹牛肉丸(2籠)

其山竹不是我們吃水果的山竹喔!是指下面墊的腐皮!

裡面有芫茜(台灣的香菜)、馬蹄(芫荽)、牛絞肉



 

蟹皇燒賣(2 or 3籠)



 

芋頭鵝掌扎(2籠)

就是把一條芋頭和鵝掌用腐皮包起來

這道菜也是大家公認不好吃的一道,女孩兒們的反應我不清楚,但何家哥哥「浩」強烈的不滿意

特別是它的芋頭沒蒸熟,心還是白色的



 

臘味飯(糯米飯)

  這臘味飯更是讓「浩」一直問我們家老爺有關餐廳如何投訴的事,因為這家的臘味飯只有蝦米沒有臘味,而我直笑稱餐廳說的「臘味」飯,是指有「臘」味的糯米飯,而不是會有「臘味」的飯。這被全桌的人反對,那對不起店家囉!我已經幫忙解釋了!大家都不滿意呢!補盤臘味來吧!

 


 

豉汁排骨(2籠)

特別的是底用南瓜,好吃喔!!

 

  何醫生一直問我們有沒有吃飽? 有!!好撐喔!!不然你回去再算一下,我們共吃了26盤/籠的點心ㄝ!!我們吃飽預備要離開前,後來有一位侍者端著一盤菜來到桌前,停了一下,我們都嚇了一跳,以為還有菜,還好當她看完是哪桌點的菜,就繼續走了。因為大家都吃得很撐,最後都是強力推銷後解決的。再次謝謝何醫師請吃的午餐。





 

這是出門吃飯前在家拍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