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住在學校的平房宿舍,有畢業的學嫂(學長夫人)說:「這是住在天堂的別墅區!」

 

  不甚記得我們樓上的鄰居是哪天搬來的,是聽到他重重的腳步聲,我們才知道有新房客入住。我們在這住了快四年,他住了也有三年多吧! 其實我們並未正式照面,但彼此都知道對方的作息,剛開始,我們以為是季節性住在這裡的,也就是說他是天冷時才來住,天轉暖時就離開。但最近發現,他入夏了仍在上方走動。也許,之前是我搞錯了,其實他一直都在,只是夏、冬兩季住的房間不同,我們沒發現罷了!

 

  「咦!第一段明明寫說住在平房,那哪來的樓上鄰居?難道是飄飄?」

  「喂!想太多!有腳步聲的ㄝ!」

  「飄飄也會弄出聲音啊!......」

  「喂!就跟你說不是了......」

 

  雖說我們沒有正式照面過,但我們大概知道彼此是誰,確實來說,他是鑑定過我們是誰後,才搬進來的。此話怎講?聽我從頭說來...

 

  話說約3年前的一個晚上,那晚狂風大作,又是個要下大雨的前夕,我和老爺正坐電腦前努力敲電腦,窗外又一陣狂風,吹得讓我覺得地大震動,不禁往窗外望去,外面黑漆漆的,總覺得有人在看我。趕緊叫老爺看看,難不成有偷窺狂?他看向窗外時,沒看見什麼東西,叫我別多心。突然天空劈下一雷,在閃電的亮光下,嚇!窗外真的有雙眼睛瞪著我!他還貼著窗哩!正確的說,他整個身體是貼在我們窗上的,這回老爺也看見了,不是我眼花、多心,他也被突來的閃電嚇到,逃離我們窗外。

 

  之後,我們就有了新鄰居,常年住在我們樓上。冬天時,他會在我們書房上面走動,當我們到臥室,也會跟著過去,所以最清楚我們作息的真的是他,而他腳步之重,我還怕他掉下來哩!常叫他輕一點,免得天花板破了。

 

  還有一次,我清晨起來如廁,他居然也在上廁所,但他突來一陣的狂咳,害老爺從夢中驚醒,以為我怎麼了!我無辜的說,不是我咳嗽啦!是樓上鄰居啦!他騷動發出來的分貝只影響到我們,還沒到達可以去檢舉的程度,只能出聲抗議,叫他小聲點,他也挺配合的,馬上安靜下來...

 

  到現在你還不知道我們說的是誰??你太遲鈍了吧!!能住我們樓上天花板的當然不是人啦!!也不會是飄飄啦! 是小動物但不會是老鼠,若是老鼠早被我們撲滅了,才不會如此和平共存3年哩!他 是學校的校貓啦!哪隻?往下瞧囉!

 


 

一次看同學部落格的相簿,看到有人以此角度拍照,有照到我們家,感覺超美的!

仿照相同角度來拍一張,很古色古香吧!




這就是我們家正門,胖子怕熱,冷氣是一定要有的啦!!我們家真的是平房,但上面的空間還挺大的哩!



 

住樓上的是這隻肥貓嗎??

這是某次拍到它睡花盆裡,後來被吵醒一付沒睡醒的模樣,真的很可愛哩!!



 

可能是另一隻虎斑貓,學校有兩隻,我都分不清楚,這是去年拍的,聽說有一隻虎斑貓在過年期間被外來野狗咬死了!!

你看他肥滋滋的大肚子,可不是懷孕喔!這些貓都已被結紮了,這是吃肥的啦!



 

將將將將~ 對!就是我!不然你要怎樣?

 

你可能會問我們怎能確定是他?又沒看過他上我們屋頂?

 

  記得嗎?就是那雷電交加的夜晚,他四爪趴在我們窗上偷窺我們,那一閃電中,看到了他的黑白毛色,而學校中就只有這隻是黑白貓囉!!又,其他貓多愛在山上教師辦公區遊蕩,他則孤貓一隻在宿舍區晃,與他最常在一起的同伴不是貓,而是另一隻黃色的狗,常看到他們一貓一狗的膩在一起哩!另一證據是,我早上出門時,常看到他在我們門口閒晃,有一天他還坐在我家門口,我一開門嚇到我們倆,他被嚇到不知往哪跑,差點衝進我家裡,我也嚇得趕緊關門,免得到時還得上演抓貓記,那我就甭去上班了!!更常看到是我們回家時,他就坐門口,直到我們走到了他才跑掉,我想當我們搬離宿舍時,最想入住的大概就是他吧!

 

  再來就解釋一下,為什麼是冬天入住呢?因為外面天冷,宿舍內有人氣比較暖,又我們在那個房間開燈時,它就往那房間跑,靠在燈箱旁很溫暖的,所以它跑來跑去時很用力,我們也怕天花板承受不住哩!那咳嗽是怎麼回事?貓咪大概有貓毛卡住了,所以狂咳,那聲音挺像老頭子咳嗽的聲音,就是與人咳嗽很像,又很大聲,所以老爺才會驚醒,以為我怎麼了。而他為何會坐我們家門口,也是因為取暖,我們那靠山邊,濕氣很重得開除濕機,而除濕機散出來的是暖風,所以門口就會感受到暖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