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不少人會被半夜裡的地震驚醒吧!!當然好眠的人當做是神在推搖籃的慢慢搖。10月4日凌晨的大地震,我正在浴室洗澡,那時還以為是睡眠不足而引起的頭暈現象,當確定是地震後,馬上推斷這次應該超過兩級,上網查氣象局的報導後證實,新竹的地震有3級。這篇的重點不在10月4日的地震,而是9月30日震央在台南的另一個小地震...

 

  連續幾晚因故無法早睡,所以設定的幾個鬧鐘、手機鬧鈴都無法把我挖起床,突然驚醒時發現時間已晚,那時已是我該出發往高鐵的時間,我用最快的速度盥洗更衣,老爺也加足馬力往車站衝。在車上一直禱告求神讓我能趕上車,無奈的是,縱貫線的十字路口是讓我們每個紅燈都停到了,轉到河濱快速路時,又遇上幾輛聊天的烏龜車(慢速又併排走),這真是急死我們了。當我衝入高鐵站時,刷卡入站就聽到列車關門的鈴聲,在衝上月台的電梯上聽到列車開走的聲音,但又覺得怪異,為何還有那麼多人悠哉的站在電扶梯上,只有我和另一人一直往上衝。到了月台,有一堆人在等車的景象更讓我迷惑了,努力去找行車資訊,我要搭的那班車會延遲10分鐘。直到聽到廣播才真像大白,因嘉義地震,列車停駛10分鐘。呼! 好險!

 



  事後上網查尋,發現是台南的地震,但嘉義也有1級,那時正好是我要坐的那班列車經過嘉義,所以就延遲了10分鐘,感謝神恩待我,讓我賴床還能趕上車,我禱告求神讓一路順暢,卻遇上每一個紅燈,並有烏龜車擋路,但神卻在我未禱告之先,就讓車子暫停了10分鐘,也就是我不必那麼趕,也能坐上車,神真是恩待我啊!!在此向神獻上感恩,並要自己警醒,該起床時就別賴床啦!!

 

PS.我聽到的列車開走聲是南下列車,因為新竹站南下北上是同時間開走的!!若沒有地震,我的確是沒趕上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