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兩年多前開始窗台上的菜園後,辦公室後窗台陸續種了不少東西,但那裡病蟲害太多,有一堆不知名的蟲害,所以也影響了種植的成果。後來聽一位「專家」的建議---休耕,並做有機肥的掩埋培養好土,就是把未煮過的菜葉埋進土裡。所以我就把之前的植物都鏟除,鬆土、三不五時埋有機肥...



 

這是休耕、培養好土之後的成果嗎??

  不!!這就是鬆土休耕時,突然冒出來的兩棵雜草,本想一起鏟掉的,媽媽有到我辦公室做義工,她說這是XX菜,菜市場有賣,聽說可以長很大,要我留下來。我想:反正是兩棵雜草,等它長大後再鏟除掩埋當有機肥也ok,但在整土時,還不小心把它挖出來,又埋回去。沒想到它長很快,很大,就成了這副模樣。

 


 

  開花、結果,還引小鳥來吃,我就看過很多可愛的小鳥,如:冠羽畫眉、白頭翁,還有一隻怎樣都沒看到的小鳥,因為一有人影它就飛走了。因為我們窗子會打開,這棵植物也會伸展枝葉入屋內,有小鳥也會跟著跳到進屋的枝上吃果子,還有小鳥在這窗台上的遮雨棚上築巢,只可惜因後來的大雨搬走了!!




果子成熟後會轉成紫色,真是可愛,但我還是不知道它叫啥名字,誰能告訴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