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師出書了
這是浸神教我「教學原理」的黃慶雲老師
上黃老師的課是很緊張的,因為會有隨堂小考
期末還要示範教學才行呢!!
但在這堂課中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老師出這本《聖經教學實用手冊》是實至名歸的
除了教會中成人/兒童主日學老師有需要這本書之外
有同學講道也用老師教的方式來預備講章
真的是很棒的書!!!



  教學是一門藝術,聖經教學更是深層的教學藝術,因為所涉及的領域更廣,有屬靈的因素、動態的因素及靜態的因素。

  屬靈的因素是指在教學事工中,...。動態的因素,包括:...等三方面。靜態的因素,包括:...等五方面。這些聖經聖經教學的相關因素共有九項,能將這九項因素作適當的統整與應用,就是非常不容易的教學藝術。

  聖經教師要...使學生享受學習,更讓師生在教學過程中,...達成有價值的聖經教學效果。

(話說...上課時,上述的東西都要背,有小考過喔!!)

****************************************************************************************

  本書以基督信仰為本,...不僅適合作為裝備聖經教師的「職前訓練」教材,也可供已經委身於聖經教學多年者做為「在職訓練」之用。
~林管恩佩(美國西南浸信會神學院哲學博士)推薦序

  我極力推薦每一位主日學老師和從事教育的同工,使用並參考《聖經教學實用手冊》,激發活潑的學習活動,讓聖經教學成為多元而豐富,在基督教的領域上,更上一層樓!
~馮張錦斯博士(新亞學院(新加坡)基督教教育和領袖學副教授)推薦序



書裡有不少表格可參考



每章的後面都有大綱摘要



也有美麗的附圖

話說,這圖是我花心思畫的啊!!


作者簡介
黃慶雲,曾任台南浸信會恩慈堂傳道同工,現於台灣浸信會神學院擔任教會教育之專任教師。主要教授「教會教育課程設計原理」、「全人發展」、「門徒訓練」等課程。


購書資訊:《聖經教學實用手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