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不敢碰花藝,真怕這些花被我搞死了!!
 
上次教會開美麗人生花藝課時,正是我最忙的時期,所以就沒報名參加...
 
這一錯過就是10年了,這就是我報名的原因,不想再等10年啊!!
 
 
 
第一堂課總是有很多事要交代的,老師寫滿滿的白板,今天的粉玫瑰真美麗!!


 
今天的課程是單朵花束包裝


 
上課前,一些同學幫忙預備材料,剪緞帶及裁紙


 
上課了,老師先自我介紹,也把他這些年的一些心路歷程與我們分享


 
為什麼第一堂課要上這麼簡單的課程?
 
一方面是有一些同學還沒有工具---就是我囉!!
 
另一方面,第一堂課有許多雜事要處理
 
但是,可別看這花束好像很簡單喔!!有了巧思的設計,就是不同啦!!


 
今天上課的材料


 
拿到花,要先處理花,把不漂亮的花瓣拔掉,但要小心喔!!不要把花朵也折掉囉!!


 
按照包裝紙的比例修剪枝子,剪斜角是個重點喔!!


 
玫瑰花裝上水管,把婚禮熊與玫瑰花結合


 
包起來是個很重要的
 
因為包裝紙很軟,所以要墊一張厚紙才能撐住
 
然後抓住水管,上方留個甜筒的空位,捲起來就包好了!!
 
這樣哪看得嗎? 不懂!


 
老師再示範一次,之後老師巡邏,到各桌示範囉!


 
同學們都很努力地捲捲捲


 
之後,老師拿出仙女棒,調整婚禮熊的位置,以免婚禮熊吵架不理對方


 
拿出春蘭葉,先順好它,讓他柔軟,捲兩個圈,用鐵絲綁好,完成如右下圖


 
春蘭葉與花束結合,老師還示範了幾個不同的角度,讓我們看到不同角度的不同感覺


 
最後,把緞帶黏在包裝紙兩個顏色交合處,再貼上蝴蝶結就完成囉!!
 
老師有點像自由女神一樣


 
看起來大家都完成了呢!!




 
這是我的作品,很漂亮吧!
 
因為 人數眾多,之後分成下午班及晚上班,下午班還有空位喔!!
 
歡迎能下午上課的同學報名參加啊!! 只要花材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恩典夠用小小 的頭像
    恩典夠用小小

    恩典夠用小小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