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老媽決定自己選墓地,經長老的推薦,我們決定來看懷恩園,一連幾天的豪雨,這是一個難得的好天氣,孫弟兄特地來接我們,帶我們上山位於金山的蓬萊陵園中。


  一路上孫弟兄向我們介紹當時建立懷恩園的由來,顧名思義這懷恩園是與台北浸信會懷恩堂有關的,就是因為懷恩堂的需要,建立了這座基督教墓園。從DM看來,這座墓園背山面海風景優美,感覺整個環境明亮單純,所以爸媽決定來瞧瞧實景。



懷恩園區入口的石頭


  上面這幾張照片都是在面對懷恩園的右翼所拍的,這個墓園也是由基督徒設計的,不是完全的密閉式的建築,是個挑高的彎月迴廊,也就是說這不屬於室內也不是室外,有遮風避雨之處,卻不會陰暗。


  下面兩張這裡屬於雙人的夫妻格,孫弟兄細心的為父母解釋。



  上面的連續三張照片,就是整個懷恩園的全部格位啦!由上到下分別是中間、左翼即右翼。中間的特別以石板不同的顏色設計出十字架的樣子,可惜我沒拍好,看不出來。左翼全為單人格,右翼的左邊為雙人格,右邊也是單人格。全部也只有一千席,並且是不能擴建的,所以是很單純的一個墓園。白天不必開燈,自然光就是這樣的明亮。



在面對墓園的左翼及右翼的外牆上,刻有經文


右翼為詩篇23篇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左翼為約翰福音 11:25-27


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馬大說:「主啊,是的,我信你是基督,是神的兒子,就是那要臨到世界的。」




這是由墓園往外看的風景,因為天候還是沒那麼清爽,所以海面上的霧氣很重,下面即是一般傳統的土葬墓穴。



到此一遊的相片是一定要拍的啦!!老爸老媽真的老囉!



右下角的那個位置我們已經買了,這是老爸選的,因為女兒矮,高的搆不著。


  因著這次的墓園之旅,即購買手續,我對墓園的認識又多一點,謝謝孫弟兄熱心的接送,並且為我們解釋很多。這是以懷恩堂及其他四間教會為主的墓園,所以每年一定會有追思禮拜。


  而這裡是屬於蓬萊陵園區,有拿到ISO9001:2000國際墓園管理認證、ISO9001國際品質管理認證、及政府墓園許可證明。當然這山中不會只有懷恩園這個墓園,仍然有其他的墓園,但是就像是在梯田中一樣,一區一區的互不干擾,也不會一定要經過其他宗教區域,是個分別出來的墓園。這也是我們喜歡這裡的原因之一。


  後來與孫弟兄多聊聊,之道他很樂意為弟兄姊妹們服務,特別是他願意教會或單位預購7個就送1個,這1個成為教會或單位的財產,為了清貧的弟兄姊妹,或教會傳道人使用的。若是對墓園不介意的,願意上山看風景的,可以直接與孫弟兄聯絡,他很樂意接送,孫弟兄手機:0937-847-557。


  寫這篇的原因,一是老爸交代,要給在美的姐姐看,之前因為忙碌及考試所以沒空寫。二則是我自己看過,覺得真的是個不錯的墓園,直得推薦,只怕看倌對這介意,會引起心中的不舒服,就先抱歉囉!


  最後,引用懷恩園DM上的一段話:


  「歸鄉」


  「生離死別」對一般人來說事一種哀傷、痛苦與不捨的遭遇,但對一個信靠耶穌基督的人來說,卻有著完全不同的感受,因為聖經多處告訴我們,信徒在世和離世的光景:哥林多後書五章一節說到:「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


  希伯來書十一章十六節說到:信徒「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但「 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因此使我們可以得著無比的安慰和盼望。


  詩篇一百一十六篇十五節告訴我們:「在耶和華眼中,看聖民之死極為寶貴。」為此我們也應當珍視一個信徒離世安返天家的美遇。


  「懷恩園」就是為了讓信主的家人,可以感謝上帝,為離世的親人預備了一個更美的家鄉,也為了懷念親人在世的種種情誼所預備的一個寧靜、優雅、山明水秀,景色怡人,可工我們慎終追遠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