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一年,沙遊課終於來到最後一堂課,我都稱最後一堂課的沙盤叫做終極沙盤。

老師要我們作聯合接龍沙盤,先是猜拳決定了排沙的順序,分四個角落開始進行,而每一棒結束時,要分享自己排沙及放物件的原因,12回合後,最後一次只拿一個物件,那時大家都放大絕,一個物件比一個大,而且還向高空發展,最後每一個人都分享沙遊課程的心得,也就是說不用寫心得報告啦!

聯合沙盤四個角落的第一棒,算是四個故事的開展,之後的人以物件改寫故事。

我就以東南西北角落來說吧!

東:沙灘美景想要去旅遊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師公布今天上課的題目是「好好說再見」

再見的對象可以是人、事、物,就是好好的告別

 

我還沒想到要向什麼人事物告別,所以就先拿沙子,加水,照慣例先玩一下沙子吧!

本來弄了一個孤島,後來覺得不要孤島,就把沙往左邊舖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一回合後面的可以改前面的沙盤,但進入下一回合就不能改上一回合的沙盤了。

擺放的順序為:受害者(仙)→加害者(任)→拯救者(君)

 

【第一回合】拿2個物件

仙,拿杯麵和斷橋:先拿水和沙,把沙子弄微濕,把沙子斜分兩邊,中間露出比較大的空間,右邊土比較多,在河岸邊弄一個土堆當小山丘。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聽完大家的故事後,老師要我們選其他人的沙盤進行改造,老師的指令是,讓這盤沙更悲慘。

 

我被安排惠的沙盤:

DSC_7576.JPG

她和團隊一起做一個案子,歷盡艱辛後終於完成,但是主管(變形金剛)卻把她的東西拿去當成自己的成果,並打擊她和她的朋友。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老師說要排從出生到現在最悲慘的狀況,或是一種自己世界毀滅的情境。

我想到多年前的一盤沙,老師的題目是憤怒與平靜,分別排的兩盤沙

當時我的憤怒沙盤,就是一個火山爆發中,所有的猛獸圍繞看著火山爆發的沙盤

https://leeyihsien.pixnet.net/blog/post/346743295-%e6%83%85%e7%b7%92%e7%af%87-%e7%ac%ac%e4%b9%9d%e3%80%81%e5%8d%81%e7%9b%a4%e6%b2%99-%e6%86%a4%e6%80%92%e8%88%87%e5%b9%b3%e9%9d%9c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是延續上一堂課的聯合沙盤

上課時,先拿自己上一堂課沙盤上的物件,可以決定是否要擺沙盤

因為我上次忘了拍過程,很久沒玩沙了,玩到忘記要記錄

所以就用這次紀錄一下過程

上節課有幾位同學還未分享,分享後,抽籤分組,3人一組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2年的沙遊課程,遇到新冠再次爆發,因著室內人/坪數的限制,必須暫停課程,這一停,再見面就是一年後了。課程只上了一半,一年後繼續後半段。這一年,發生了許多事情,也有許多同學無法完成那一半的課程。其實沙遊課學生變少我覺得很開心,因為,噓~很多不能說的因為~

老師說,這次要做對立沙盤,上次是與另一位共用一個沙盤做對立沙盤,這次是自己做一盤,一半好的,一半壞的。知道終於可以復課時,就有想過可能要做的沙盤,所以我的對立沙盤就決定為生死之間,先命名才開始找物件。

537684.jpg

我先找的是人物,選了一對婚禮娃娃當我父母的腳色,而我自己仍然是哪一隻戴帽子的杯麵。

DSC_7434.JPGDSC_7435.JPG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的標題是摘自【感謝神】這首歌第二節一開始的歌詞:「感謝神禱告蒙應允,感謝神未蒙垂聽  」

對基督徒而言,禱告蒙應允還挺重要的,甚至一些「長輩」還會用這個來評斷你的禱告,到底是神垂聽了?還是你是妄求。

禱告蒙應允未蒙垂聽.jpg

老爺突然眼睛不舒服,掛門診看眼科醫師給了藥物,有交代說,如果這藥吃完沒好,或更嚴重,就需要進急診治療。藥吃了後感覺有好一點,我們就按計畫南下。第一晚睡得不好,早上起來眼睛又腫起來了,我們猜想是睡不好的關係,第二晚早睡,沒想到早上起來眼睛更嚴重,所以取消當天行程,老爺提前回台北掛急診。醫師看了之後,建議住院或拿藥回家觀察,因著後面的忙碌行程,他選擇拿藥回家。隔天早上,眼睛又更腫了,我立刻提前回台北,安排好後面重要事情,再次掛急診。這次的急診醫師又做了許多檢查及詢問,仍然找不出病因,他與資深醫師通過電話後,換了一種藥物,並且安排住院治療,基本療程是7天。

知道現在醫院的病床很難排,所以我努力發出代禱訊息,請大家為老爺的眼睛禱告,也為我們有病床來禱告。醫院的規定是,一入院就不能出去,不然就是每次都要戳鼻孔(快篩)一次,本人不愛被戳鼻孔,所以確定要住院後,我立刻回家打包7天的行李,快篩後在急診室等待病床。本院病床不足,所以會定時送病患到他縣市的分院去住院。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幾年都決定聖誕卡跟著教會的主題走

其實是,沒有創意,不知道要做怎樣的聖誕卡了~

今年,教會聖誕晚會是柴可夫斯基的胡桃鉗音樂劇繪本

當我們去找相關的聖誕裝飾品時

赫然發現今年有不少胡桃鉗的大型玩偶在店家展示著,以往都沒見過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父親於民國18年生於北平,祖籍是山東省恩縣。在家排行老么,上有三位姐姐,又因家族多代單傳,因此備受寵愛。父親出生於豪門,據說有幾條街都是家產,爺爺精通八國語言,在政府機關上班,因著戰爭安息在南方的機場。因著戰亂,在國民政府撤退來台之前,就舉家來台,僅留二姑媽守著家業。來台灣之後曾在台北建國中學及東吳法律系就讀。後來,大姑媽應聘到台南護理學校擔任校長一職,全家也跟著搬遷到台南定居。

媽媽則是隨從軍的哥哥與國民政府一起撤退來台,從台北護專畢業後,曾在醫院工作一年,因為護士需要值班,無法穩定參加主日崇拜,遂辭職到台南護校任教。因為奶奶很喜歡媽媽,便在生活上多方照顧,媽媽為了感謝奶奶的照顧,便嫁給了爸爸。爸爸曾在情報局、亞洲航空公司、台南製鹽總廠等地方工作,每個工作時間都不長。後來大姑媽帶著奶奶及三姑媽移民至美國,爸爸之後探望過幾次,每次都在美國待上幾個月,因此就再也沒有工作,在家照料一切事宜,接送小孩上學,處理家務。我們一直住在台南,直到我們姊妹倆分別到台北讀書、工作,姐姐赴美攻讀博士,則留在美國成家立業。母親屆齡退休,因學校升格需改建校舍,他們便搬遷到台北定居超過20年。

這幾年的疫情出現了「超前部屬」這個名詞,這用在我爸爸身上最恰當不過了。我猜因著經歷過戰亂,極沒有安全感,所以有囤積東西的習慣。以前農曆年期間市場休市,因此需要事先買好過年期間的食材,又越接近過年,物價就越高,所以爸爸就會提前買食物囤積起來,有一年,他很得意的告訴我們,他兩個月前就買好了這些食材冷凍起來,嗯~那個吃到綿綿的蝦子,大過年的不知道該吞下去還是吐出來。另外家裡許多電器都有兩個:開飲機、電鍋等,理由是怕壞了立刻就有東西可以使用。家裡當然一定要有兩個冰箱囤積食物,以前我們還在發育期,食量大可以接受,但後來他們倆老住在台北,仍維持著兩個滿滿的冰箱。

當然,爸爸的超前部屬也是有好處的,讓他安息後,我處理後事比其他人都輕省很多。他在2008年就買好了安葬的地方,是夫妻一起的,在台灣先買好靈骨塔也沒有甚麼稀奇的。在他和經辦業務閒聊的時候,我才知道,他連骨灰罈也做好了,放好照片及一半的刻字,只剩安息日要刻上去,這追思的照片也是連框都做好了。對!就近二十年前,這一切都預備好了。爸爸神智一直都很清楚,完全沒有失智的狀況,除了偶而會時序混亂之外,記憶力很好。並且也是家族中最長壽的一位,奶奶及姑姑們大多60-70歲左右就安息了,連我的表哥也都安息了,所以爸爸也都預備自己要安息預備了20年,他的遺物、遺言也說了20年。誰能比他更超前的部屬這一切呢?

爸爸的手藝也很厲害,家中需要用的置物架,他都會丈量好,買材料自行組裝好。台北住處也是他設計的輕隔間。小時候有人送媽媽兩幅畫,「最後的晚餐」及「耶穌像」,那個彩色印刷不太多的時代,這兩幅畫是很珍貴的,爸爸就自己鋸木頭做了框裱起來,後來「耶穌像」有跟著搬來台北。

恩典夠用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